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生祥反核歌 6歲女兒寫的

林生祥林生祥

記者王郁惠/台北報導

客家創作歌手林生祥近年致力宣導反核理念,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籌備的「不核作」反核專輯,獻出與6歲女兒「細細妹」一起創作的「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他讚女兒:「很有音樂天分,寫得很棒。」

林生祥的創作靈感取之生活,之前開車帶女兒兜風時,女兒隨口用「紅豆」和「杏仁豆腐」的日文胡亂哼歌,他接手將女兒哼的曲調,創作成反核歌「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當細細妹一聽到歌曲,連忙抗議:「爸爸這是我的歌,你怎麼可以拿來唱?」老婆則一旁安撫:「一起合作寫歌,一起幫忙反核。」為了非核家園,女兒才點頭獻出處女作。該歌收錄於「不核作」反核專輯,將於今天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