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管控頻出包 謝震武太座出馬救火

故宮頻出包,請謝震武(右)太座李月娥(左)出馬救形象。(資料照)故宮頻出包,請謝震武(右)太座李月娥(左)出馬救形象。(資料照)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故宮連續好幾次負面或爭議性頗大的新聞,前任院長周功鑫及現任院長馮明珠多次親上火線,仍無助於滅火。因此,不知是不是想扭轉媒體印象,故宮從發言機制到媒體公關都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律師也是知名主持人謝震武的妻子李月娥,正式掌管故宮國會暨公共事務室,「律師娘」李月娥,加上已退休的前主秘金士先回鍋取代副院長擔任發言人,也是深深諳法務背景的人,記者圈都開玩笑說,故宮是不是想警告媒體記者,以後寫新聞要更小心一點?

基層做起 接掌公共事務室

其實李月娥是非常資深的「故宮人」,在此之前,李月娥曾擔任過前任院長周功鑫機要秘書,算是從最基層一步步累積資歷到升任國會暨公共事務室主任。

二、三十年的完整資歷,不僅讓李月娥熟悉故宮大大小小的事務,也使她每次出現在立法院時都顯得老神在在。也不知是否因為謝震武妻子的身分,李月娥每次出現,穿著打扮都非常正式,可以看得出下了一番功夫,有時立法院審故宮時,她還成為記者們聊天的話題。

自認專業 李月娥︰不假公濟私

到底「律師娘」出馬對重塑故宮形象有無助益?尚待觀察。不過,身為「律師娘」與「名人妻」,或許李月娥行事會比較小心?至少不會把謝震武當「助理」帶進故宮庫房吧?

李月娥表示,不管她的背景是什麼,但公歸公私歸私,身為專業的博物館人員,「庫房」的疑慮是絕不可能發生的問題,其他跟公務無關的事情也都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