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巴萊 奧斯卡首輪戰突圍-亞洲唯一初選過關 外語片入圍9分之1機會

導演魏德聖(左二)得知好消息,興奮得不得了,一整晚都睡不著。(果子電影提供)導演魏德聖(左二)得知好消息,興奮得不得了,一整晚都睡不著。(果子電影提供)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賽德克‧巴萊」進軍奧斯卡傳捷報,順利打入最佳外語片的初選名單。(果子電影提供)「賽德克‧巴萊」進軍奧斯卡傳捷報,順利打入最佳外語片的初選名單。(果子電影提供)

「賽德克‧巴萊」代表台灣進軍奧斯卡,首戰打敗中國的「金陵十三釵」、香港的「桃姐」、南韓「高地戰」,順利打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初選名單!「賽德克‧巴萊」是唯一入選的亞洲電影,將與其他8部外語片一起競逐最後的入圍名單。

導演魏德聖 興奮難入眠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監製黃志明前晚半夜接獲喜訊,興奮不已,一整晚都睡不著!魏德聖很高興,希望大家給予這部電影祝福;黃志明很振奮,他說:「『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票房有落差,讓我感到有點沮喪,但有奧斯卡初選的肯定,表示當初的堅持是有道理的。」

宣傳預算有限 獲青睞振人心

「賽德克‧巴萊」不但是初選名單上唯一華語片,也是唯一的亞洲片,面對來自伊朗、以色列、加拿大、摩洛哥、丹麥、比利時、波蘭以及德國的勁敵,黃志明不敢抱太大希望,但仍「希望代表台灣走上奧斯卡紅地毯」。據悉,今年的初選名單是由美國影藝學院提名的6部電影、外語片協會提名的3部組成,最後學院會員將再選出5部入圍電影,一同角逐最佳外語片。

黃志明表示,「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的台灣總票房約8億1千萬元,扣除成本後,能夠拿來當做奧斯卡的公關及宣傳預算很有限,所以「賽德克‧巴萊」能獲得評審關注,表示他們真的喜歡這部片。

參展奧斯卡 不會有國名問題

奧斯卡評審看的「賽德克‧巴萊」版本跟台灣民眾看的一樣,是4個半小時的完整版,據說看過片的評審都給予正面的評價。「賽德克‧巴萊」去年出征威尼斯影展,參展國掛「中華台北」引發爭議,黃志明表示:「奧斯卡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