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烈日本妻伴33年 談戀愛靠1枝筆

楊烈愛狗如命,8隻愛犬圍著他搶食,日籍老婆藤堂在一旁拿相機幫忙拍照。(記者潘少棠攝)楊烈愛狗如命,8隻愛犬圍著他搶食,日籍老婆藤堂在一旁拿相機幫忙拍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貞/專訪

楊烈愛狗如命,為了讓愛犬有更寬敞地方玩耍,去年他舉家從台北天母搬到林口,和日籍老婆藤堂麗子帶著6隻貴賓狗、1隻獒犬、1隻吉娃娃一家,坐擁116坪豪宅當狗窩。

這輩子 約會時寫最多字

楊烈和日籍妻子藤堂麗子異國婚姻33年,兩人認識時,楊烈只在學校修過簡單日文,兩人談戀愛,說來說去都是那幾句,例如:「等一下吃什麼?」、「天氣很熱喔,哈!」,他日文不太會講,還好有些漢字和中文差不多,兩人就靠寫字溝通,楊烈笑說:「這輩子就剛開始約會寫的字最多,回家才發現,手好痠。」

貼心不強迫老婆學中文

台灣、日本看似很相近,其實文化大不同,楊烈說,因為文化的差異,夫妻倆也常有爭吵,有一次吃飯,他夾菜給老婆,卻惹來大怒,一陣大罵,楊烈還莫名所以,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日本少有夾菜舉動,尤其別人夾菜,拿筷子去接,在日本是「撿骨」之意。

外界以為日本有大男人主義,楊烈從妻子身上發現日本也有「大女人」,妻子因個性內向、不擅交際,多年來僅會幾句簡單中文,楊烈也不勉強,平常兩人以日文溝通,連家中狗狗都只聽日文。

硬漢自嘲在家最沒地位

楊烈在戲中演商業鉅子、演黑道梟雄,在家中地位卻最小,從家中擺設可看出,除了30坪大陽台可以給狗狗玩耍外,家中一個大廚櫃,還收藏許多精緻的瓷器杯組,有象牙茶壺、日本大師限量品,還有老婆去各地旅遊的戰利品,而楊烈到南非買回來的大象蠟燭珍品,放在櫥櫃最上方,竟因太靠近暖氣口而融化,害他傷心好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