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倩玉:我是台灣人 堅不改名 今生無悔

■翁倩玉怕冷,隨身帶著暖暖包防寒。<br>(記者陳奕全攝)■翁倩玉怕冷,隨身帶著暖暖包防寒。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貞/專訪

童星出身的翁倩玉,在日本演藝圈資歷長達半世紀,地位崇高,但她卻曾因不願改為日本名而遭排擠,甚至女主角換人,她卻不後悔,她說:「我的名字是翁倩玉,沒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改成日本名?我是台灣人啊!」

拒改日本名 痛失女主角

翁倩玉2歲時,隨父親翁炳榮派任中廣駐日代表,遷往日本居住,9歲時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2歲時即被日本電視台製作人相中拍攝電視劇。回想當年,翁倩玉以台灣人身分在當地吃盡苦頭,製作人以「不知該如何介紹她」為由,希望為她取一個日本名,隱藏她台灣人身分,翁倩玉堅決不肯,於是製作人換人,讓她喪失女主角資格。

之後,翁倩玉因「倩」字無日文漢字,媽媽為她保留「玉」字,加了「惠」字,成了日文名「翁玉惠」,這個日文名,由於是母親所取,翁倩玉用了20年,直到1993年,才又改回「翁倩玉」,日文名則是「Judy 翁」。

割卵巢丟工作 人生黑暗期

即使因名字,工作波折不斷,翁倩玉依然在日本藝能界闖出名號,一路創造高峰,不過卻在1987年因卵巢腫瘤,翁倩玉接受手術,在醫院足足待了3個月,她說,那段期間,是自己人生最灰色時期,唱片、主持、電視劇、電影,也因她大病,全數停擺,除了恨自己未能照顧好自己,只有每天抱憾。

當年的大病,割除卵巢,翁倩玉有過一次婚姻,卻未能一圓當媽媽的夢,她說,現在養生最重要,「我有狗兒子就好了。」翁倩玉直言,不願回想太多的過去,人要往前看,過去要忘記,這是她的人生哲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