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柔安結束勒戒 胡瓜不見人 恐再住半年?

記者林慶川、鄭淑婷、專案組/台北報導

胡瓜、丁柔安因吸食大麻而同一天攜手進入台北看守所觀察勒戒,昨逢第47天,丁柔安順利出所,胡瓜卻未獲釋,娛樂圈大感驚訝!據悉,「勒戒評估報告」原認定胡瓜已無繼續施用毒品傾向,但檢察官質疑部分內容「前後矛盾」,須進一步查明,故暫緩釋放胡瓜。

評估分若逾50 至少再蹲半年

胡瓜未來的命運,繫於重作說明的評估報告結果,一旦重評總分在50分以上,將被判定仍有施用毒品傾向,屆時須送往戒治所,接受「至少半年」的強制戒治,演藝生涯勢必遭受重大打擊。

胡瓜、丁柔安於6月11日接受觀察勒戒,原本兩人可望昨天一起出所,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開出的釋票只有丁柔安,獨漏胡瓜,讓經紀人撲空。

檢座質疑 臨床徵候評估

據悉,勒戒中心委託評估小組對胡瓜進行評估,評估項目包括:「人格特質」、「臨床徵候」、「環境相關因素」等,胡瓜被評49分以下,判定無繼續施用毒品傾向,本可獲釋。

但台北地檢署內勤檢察官楊智綸發現,「臨床徵候」這一項內容矛盾,遂找原承辦此案的主任檢察官侯名皇討論,侯也發現疑點,但台北看守所昨天聯絡不上填寫評估表的醫師,檢方無法釋疑,遂決定暫緩釋放胡瓜,並指示所方,要求醫師說明及進行重評。看守所送出的勒戒評估表,遭檢方退件者並不常見,一旦重評,分數「可能」就會有變化,此事對胡瓜非常不利。

依規定,醫療評估小組會觀察胡瓜的健康情形,定期採集尿液送驗,並以臨床方式,觀察有無焦慮不安、打哈欠、流鼻水、情緒明顯焦慮不安等戒斷症狀。

若重新評估對胡瓜不利

經評估後,把胡瓜的各項心理、生理反應,分別填寫在「有無繼續施用毒品傾向」評估標準記錄紙上,每項都有一定的配分標準。評估表經加總後,若在49分以下,即認定為無施用毒品傾向,會將評估報告呈送檢察官,由檢察官開出釋票,結束觀察勒戒。

由於觀察勒戒期最高期限為60天,胡瓜何時出所,還得看接下來的評估報告能否過關,他也是這波藝人大麻案中,仍在觀察勒戒者。

單獨獲釋的丁柔安昨天戴著大墨鏡步出看守所,由家人護送離去,體態沒有太大變化,精神相當不錯,對於胡瓜未能同日獲釋,丁柔安表示「不清楚」,僅簡短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學習跟不同的成長,很珍惜每個當下,努力、認真過好每1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