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茄子蛋「窒息」差點解散 幸虧「浪子回頭」暴紅

茄子蛋團員已達適婚年齡,但家人不會催婚。(記者陳逸寬攝;服裝提供:Levi’s、agnès b.、Kangol;場地提供:生活域所)

記者吳孟倫/專訪

茄子蛋樂團創作《浪子回頭》、《浪流連》等夯曲,出道3年人氣扶搖直上,但其實他們在2012年就成團,卻一直無法讓大眾聽到他們的音樂,2017年發行首張專輯《卡通人物》後曾有解散的念頭,最後放手一搏製作了《浪子回頭》MV,並邀請已故演員吳朋奉演出,竟一炮而紅,還得到金曲獎肯定,讓他們大呼:「人生真的對我們很好!」

●處男作出輯不利 想跟音樂說再見●

吉他手阿任提到發第1張專輯時,他們剛好至花蓮創作營訓練,「心情滿低落的,沒讓大家聽到,發了等於沒發。」也討論過特訓完要解散,在如此低氣壓的狀態下,他們創作出歌曲《窒息》,阿任表示:「那首歌投射的感情是可能會跟音樂說再見,對我們來說像是給自己的故事。」

從默默無聞到擁有無數粉絲,主唱阿斌坦言本來有些不習慣,但也漸漸知道這就是他的職業,至於先前的歌曲大受歡迎,現在創作是否會有壓力?他笑說:「我們不能決定大家會不會喜歡,但能決定這首歌是不是我們喜歡的樣子。」

蔡振南在茄子蛋的MV中飆演技,可惜沒有和團員見面。(艾格普蘭特艾格提供)

●蔡振南跨刀MV HAPPY如願●

茄子蛋去年推出專輯《我們以後要結婚》,由於3位團員都將進入而立之年,被問到家人是否會催婚?他們笑稱家人會關心,但不會過於擔心。

專輯中的歌曲《HAPPY!!!運將情歌》MV找來蔡振南與黃鐙輝飆演技,團員們過去曾說很想與蔡振南合作,這次終於如願,但雙方拍攝時間不同沒有見到面,讓他們大呼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