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宜農人生轉個彎 寫音樂自療 - 懊惱常把事情搞砸 樂當變形蟲

鄭宜農為演出《魂囚西門》特別去找心理諮商師實習。(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

鄭宜農渴望被瞭解,好友安慰讓她從低潮中走出。(記者陳奕全攝)

歌手鄭宜農在公視《魂囚西門》飾演蕭敬騰得力助手,冷靜又理性,但她自曝跟角色性格差很多,「懂我的人就知道,我常慌慌張張,把事情搞砸」,就連3年前她選擇出櫃,跟當時老公楊大正退回朋友關係的時候也是。面對當時外界各種輿論、質疑,她覺得自己被「貼標籤」、不被理解,為此4個月都宅在家裡,不願意面對人群,「那段期間我靠工作走出來,每天就是寫音樂。」

10年親密夥伴 卻讓對方寂寞

當時如何提起勇氣,全然改變人生?鄭宜農坦言跟楊大正認識10年,兩人相知相惜,既是家人也是最親密的夥伴,但彼此都感覺到少了什麼,「我們常讓對方覺得寂寞,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創作人,心靈層面需求很大。」努力了快兩年,終於選擇面對潛藏許久的性向議題。她表示跟楊大正至今仍時常聯繫,視彼此為家人,「我也會去他家看小孩,他小孩也會叫我乾媽。」關係依舊緊密。

減少孤單 誠實面對自己

當時新聞曝光後,鄭宜農躲在家裡創作,覺得自己不被外界理解,「我朋友跟我說,『無法定義也是一種定義』,他們說我就像變形蟲,很多人跟我一樣。」身旁好友一句話點醒她,也因為人生轉了一個大彎,她體悟到:「要減少孤單,就是要很誠實的面對自己跟這個世界。」正因為渴望被理解,才要誠實且不斷地對外分享,陸續來的講座邀約、網友分享,也讓她更加確信這一點,「我就是要以我自己的方式過得很好,讓大家忘記那個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