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牌艷星暴力失控 吳念真嗆依法辦理

資深藝人鄭惠中昨天失控掌摑文化部長。(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許世穎、蕭方綺、羅子欣/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遭資深藝人、老牌艷星鄭惠中以不滿「去蔣化」為由打了一巴掌,事件引起民眾氣憤,影人也發聲聲援鄭麗君。鄭弘儀表示:「用暴力打人原本就不對,台灣是民主社會,有很多方式表達,你可以訴諸法律、抗議遊行等,顯見對方蠻橫、不講理的心態。」並說鄭惠中打人後,完全沒悔意,也沒向鄭麗君道歉,倒是鄭麗君回應,相當沉穩大度。

資深藝人鄭惠中被起底以前是曾拍過寫真集的老牌艷星。(翻攝自網路TTV週刊)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聽聞事件直呼:「真的是很難過,也很令人生氣。」他也痛批:「我們談轉型正義這麼久,現在還很多人不了解,還把獨裁者當成神在拜,更為此打了人,這跟蔣介石專制橫行有什麼不同。」納悶問到「台灣現在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指出從此事更可看出,「轉型正義真的不能再等了」。

吳念真對文化部長無端挨打憤憤不平。(資料照)

監製葉如芬表示:「部長真的很關懷電影,她做很多好事,相信大家會看到,她先前本想請辭,現在決定留下來,希望不要因此受影響。」同樣支持她留下的導演楊雅喆批鄭惠中:「她崇拜什樣的威權,就支持甚麼樣的暴力,打人真的不對。」導演吳念真則憤憤不平表示:「無故打人就該依法辦理!」

閃靈主唱Freddy也在臉書發聲,對鄭惠中喊話:「有空請到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綠島人權紀念公園,到所有政治受難者的紀念碑前,去好好思考一下妳所說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直言:「在妳所膜拜的獨裁者時代,妳若敢說妳反對政府,即使沒有打人,無需講什麼理由,恐怕也『槍決可也』了。」

拷秋勤樂團氣到爆粗口、火大在臉書直嗆:「一堆舔共、違背老蔣的藍營鳥蛋你不打,跑去欺負一個女人。」忍不住痛罵:「鬼島爛人一堆。」並表態支持部長提告,隨後又再發文開砲:「除了吉(告)翻這個阿婆,更確定大家去蔣、去黨國跟揭露過去威權時期秘密資料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