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馬俊麟《大時代》暖男爆紅 彈珠終於變寶貝

美術系科班出身的馬俊麟演起暖男「孫煥然」一角別有氣質。(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馬俊麟入行15年,直到演了民視8點檔《大時代》的「孫煥然」一角,才嘗到走紅的歡喜滋味。

現在走到哪兒都有婆婆媽媽叫他劇中的名字,有人心疼他沒有媽媽疼愛,送東西給他吃,也有人追問他跟王瞳飾演的「伍家媚」最後是不是會在一起?為他加油打氣,甚至連他在劇中哼唱《咱的故事》給王瞳聽,都有粉絲上網說他唱得比原唱黃少谷好聽。

●漫長的等待 從馬如龍到馬俊麟●

一講起觀眾的熱情,馬俊麟忍不住笑容滿溢,因為演藝圈這條路,他從本名「馬如龍」走到藝名「馬俊麟」,每一步走來都不容易。

尤其是粉絲誇獎他唱歌好聽,對馬俊麟來說感觸更深,因為他最早的星夢就是當歌手。

馬俊麟在大學時期曾參加華納唱片舉辦的「偶像大勝戰」歌唱比賽拿到第4名,簽約出過一張合輯,等待出個人專輯時,碰到唱片公司高層異動,出片計畫從此石沉大海,之後他轉往戲劇發展,主演了《極道學園》,每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場之後,便陷入了漫長的等待。

等到資深演員馬如龍都因為電影《海角七號》翻紅,為免大家混淆不清,他只好從本名「馬如龍」改成「馬俊麟」。

馬俊麟愛唱歌,覺得自己的歌聲有個人特色。(記者陳逸寬攝)

一般藝人取藝名都會請大師算筆畫,馬俊麟改名改得很隨興,他說那陣子都演只有一兩場戲的大特(特約演員),所以當經紀人說名字裡有「ㄌㄧㄣˊ」字都會紅,像是蔡依林、楊丞琳、徐乃麟都紅很久,不如他就改名叫「馬俊麟」,他就回答:「隨便啦!」

●不浪費時光 當老師教畫開畫展●

等待機會的日子不好過,馬俊麟在等待出片跟接戲的日子裡,並沒有虛度光陰,從小愛畫畫的他,從台藝大美術系畢業後,又去唸了師大美術研究所,認真思考過不當藝人,他還可以做什麼?

於是他成立了工作室當起老師教畫,也開過畫展,有人找他拍戲,他就去演,興趣結合工作是馬俊麟創作人生的素材,認真的投入,必然會有作品被看見。

但馬俊麟也承認等待是心志的一大考驗,每次有人問他是不是應該繼續待在演藝圈時,他都無法回答,因為不知道對方是璞玉,還是一塊石頭?

「那你是璞玉?還是一塊石頭?」我忍不住反問他。「我覺得我是一顆彈珠,彈珠沒有什麼價值,但有人覺得珍貴會把它收起來當寶貝。」

●自比是彈珠 用溫柔的愛收服觀眾●

馬俊麟一直記得剛簽進華納唱片時,師姊孫燕姿發精選輯時曾說自己是一個陶笛,聲音並不完美,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陶笛是很特殊的樂器,有人會欣賞,讓他想起自己不像石頭那麼不起眼,也不像黃金白銀那麼棒,就像彈珠,會有人收藏拿來當寶貝。

形容自己是彈珠的馬俊麟,其實很能屈能伸,他說以前上水彩課的時候,老師說過畫水彩每次要擠新鮮的顏料,因為新鮮顏料的顯色力最好,雖然擠新鮮的顏料去畫水彩不一定會成功,但如果每次都用舊的顏料,浪費時間去沾濕水彩,畫出來的水彩注定會失敗,從畫水彩也讓他領悟到做事的道理,「你去做不一定會成功,但你還是要做,因為不做一定失敗。」

畫畫跟演戲都是一種藝術創作,馬俊麟用溫柔的愛創造「孫煥然」這個暖男的角色,不管他最後有沒有贏得「伍家媚」的芳心,他都是贏家,因為他早已贏得了觀眾的心。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馬俊麟。(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