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鵬求助學長 孫安佐將到崇右隨班附讀

崇右影藝科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證實孫安佐將到崇右隨班附讀。(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蕭方綺/基隆報導〕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昨庭後受訪,談到孫安佐被遣返台灣後,將會在台灣繼續求學,透露他已被基隆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錄取。對此,崇右影藝科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昨天證實,孫安佐遣返回台後,將到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隨班附讀;至於孫安佐何時到崇右就讀,還要等孫安佐返台後再討論,最快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初。

舒宗浩是孫鵬國光藝校的學長,1979年認識到現在,他感慨地說,孫安佐曾想就讀崇右,後來出國就學,如果孫安佐當初來唸崇右,就不會在美國發生這麼大的事情。

他與孫鵬一直有聯繫,尤其是孫安佐在美國出事後,他們透過Line保持聯繫,孫鵬9月主動提出想讓孫安佐回台到崇右隨班附讀,他與崇右推廣教育中心討論後,寫了一封同意信函給孫鵬;初步了解,孫安佐隨班附讀應該沒問題。

舒宗浩說,他和孫鵬擬定「防止暴力宣導校園安全」的音樂劇巡演計畫,希望在全國高中職巡演宣導,孫安佐將現身說法,讓孫安佐事件化為正面教育意義,打算年後展開巡迴。

非法持有槍枝 孫安佐返台面臨公訴罪

除了未來求學,擁有美國律師執照、慶辰法律事務所律師侯慶辰表示孫安佐返台後,還有台灣的司法判決要面對,「刑滿獲釋是最好的結果,但孫安佐回台後,仍得面對台灣檢方審判非法持有槍枝」。

他說非法持有槍枝在台是公訴罪,依我國刑法的非法持有槍械罪規定,不論犯罪地點在國內還是海外,在台都是公訴罪,而且是重罪,依規定最輕也是5年以上刑期。孫安佐即使在美被輕判,立即被遣送回台,台灣檢調單位也會主動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