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威之父史丹李95歲離世 超級英雄哀悼

史丹李一手催生出蜘蛛人、鋼鐵人、雷神索爾等超級英雄角色。(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陳慧玲/綜合報導〕被譽為「漫威之父」的美國傳奇漫畫家史丹李12日上午於洛杉磯逝世,享耆壽95歲。史丹李過去一手催生出蜘蛛人、鋼鐵人、雷神索爾等超級英雄角色,引領美國漫畫潮流。近年隨著超級英雄電影盛行,史丹李也常以幽默形象「亂入」每部電影,成為眾影迷期待的「彩蛋」,如今這些樂趣都隨著他的逝去劃下句點。

鄧紫棋(右)對於史丹李過世感到震驚。
(翻攝自IG)

漫威影迷悼念史丹李。(歐新社)

據外媒報導,史丹李近來健康狀況亮紅燈,因肺炎等疾病反覆入院,他週一早上搭乘救護車緊急送醫,不久後女兒就出面公布死訊,但並未透露逝世原因。好萊塢眾明星紛紛發聲哀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說︰「再也不會有第2個史丹李。」「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感性道謝︰「你成就了我。」「金鋼狼」休傑克曼也表示︰「我很驕傲能成為他遺產的一小部分。」

港星鄧紫棋曾與史丹李會面,幸運被他相中,量身打造新的漫威角色「Jewel」,昨得知噩耗,鄧紫棋哀悼︰「很驚訝、傷心!能遇見你實在是我的幸運,謝謝你為世界帶來這麼多的啟發、希望與勇氣!」

事實上,史丹李的創意能量來自他悲慘的童年,他自幼家貧,兒時因沒錢繳房租常搬家, 每次轉學總會受到同學排擠,於是他藉閱讀紓解現實之苦,書中的奇幻冒險世界為他將來的創作打下穩健基礎。史丹李開始創作後,也以自己的童年為藍本,如美國隊長、蜘蛛人等,起初都是平凡普通人,更不時受到欺凌,這些角色都藏有他年少時的影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