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大支脊椎滑脫 飛美整脊手法驚人

大支因練柔道全身上下有很多傷,前陣子飽受「脊椎滑脫」之苦,透過復健及減重才慢慢好轉。(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38歲的饒舌歌手大支曾是台北市立大學的柔道隊成員,身高185公分的他看似「身強體壯」,其實因從小練柔道,身上累積很多傷害,像是右腳十字韌帶斷過,左腳膝蓋也長期受傷,去年被醫生下令動刀,更因走路10分鐘就會不舒服、右半邊身體麻痺,被檢查出罹患「脊椎滑脫」,為了復健他甚至讓治療師把手伸進他嘴裡狂拉,深刻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

大學苦練柔道 練到一身傷

先前網路上流傳「孤獨指數」文章,裡面依項目分級,包含獨自吃飯、獨自看電影、獨自去遊樂園,最高級是獨自開刀,去年大支看到該文章時,發現自己除了開刀,其他都已嘗試過,剛好醫生希望他抽空處理左腳膝蓋裡的碎骨,於是便跑去醫院接受手術,躺了3天,連媽媽的電話都不敢接,回家後才告知,結果被痛罵一頓。

但他身上最嚴重的傷,還是右腳的前十字韌帶斷裂,當時他20歲在學校練習柔道,一個不專心就傷到腳,倒地之後覺得腳怎麼那麼痛,送到醫院醫生說隔天就開刀,才知道事情「大條」,醫生為他進行韌帶重建,術後腳腫成2倍大,連續痛了5天,復健半年才能正常行走。

復健師手伸入口 瘋狂拉擠推

去年他因無法長久直立行走,又被診斷出有斷裂式的「脊椎滑脫」,醫生建議動手術,但他不願意,因為脊椎比其他部位有風險,在朋友建議下飛往美國進行專業的整脊治療,復健師甚至將手伸進他嘴巴狂拉、狂擠、狂推,讓神經復位,才讓他原本只能走路10分鐘就得坐下、甚至無法久睡的狀況慢慢好轉。

他為保持身體靈活,現在天天運動,一個禮拜健身5天、練4天街舞、打2天拳擊、1天攀岩,每天都至少運動2次,想從97公斤再瘦10公斤,減輕膝蓋跟脊椎的負擔。

除了運動外,他也從日常保養做起,開始吃對骨頭有幫助的保健食品,他笑說連坐姿都坐好坐滿、絕不翹腳,側睡會在雙腿夾枕頭,不讓脊椎歪曲,還花了6800元買了一顆可以保障睡覺時頸椎不會歪掉的枕頭,希望身體不再出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