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吳克群為你寫詩穿越夢想 勇敢再傻一次

吳克群自導自編自演《為你寫詩》,開啟人生新視界。(和羣娛樂提供)

文/胡如虹

第一次聽吳克群為電影《為你寫詩》寫的電影主題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我的眼眶就忍不住濕了,他唱得情深意切,讓人隨著他的歌聲「如果你明知不會有結局 事過只徒留境遷的詩句 如果要你陪我再傻一次 再瘋一次 你願不願意…」回探心底深處曾經的遺憾和後悔,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

吳克群的電影夢已做了5年,前幾天,終於在北京看了他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的成品《為你寫詩》,電影首映有來自台灣的溫嵐、威廉、明道大力站台,戲院一廳又一廳的包場放映,川流不息的人潮,熱鬧不已。

●吳導演功力強 觀眾笑淚交織●

坐在戲院,看著觀眾跟著吳導演的節奏,情緒慢慢被牽引,從被無厘頭的搞笑劇情逗得哈哈大笑,再進入情感濃烈的愛情張力,全場鴉雀無聲,然後聽到有人拿出面紙擦眼淚窸窸窣窣的聲音,那明顯的氣氛變化全是導演的功力。

吳克群勇敢砸錢圓了導演夢。(和羣娛樂提供)

不管是音樂創作才子還是電影導演編劇,吳克群都是說故事高手,他用一首詩的時間講了青春情事、好友情誼、倫理親情,也觸碰現實、夢想與生死。

他在電影裡飾演的男主角陳詩杰因為有心臟病,只要心跳到160就可以穿越時空,其實他穿越的不是時空,而是夢想與現實。

多少人在夢想與現實中穿梭,來來回回,苦樂掙扎,但如果沒有了夢想,現實不過就只是活著而已。

吳克群一直都是認真的追夢人,圓電影夢想這5年的時間,他傾注所有的心力、金錢,老天在最後還給了他一個生死命題的考驗。

電影拍到後期,罹癌的母親病情急轉直下,他搭機在片場、病房之間來回奔波,彷彿也在夢想與現實之中穿梭,甚至最後只差了30分鐘,未能跟母親道別,讓他一直抱憾不已。

所以乍看《為你寫詩》是一部青春愛情電影,仔細品味青春不過只是糖衣,褪去糖衣,酸甜苦澀盡在其中。

●戲裡戲外 苦嘗遺憾生死命題●

吳克群說當初劇本寫了遺憾和生死,沒想到現實生活他真的也經歷了遺憾和生死,從電影和母親的事,讓他看懂了很多以前從來不會去看的事情,以前沒有見過生死,也不懂什麼叫珍惜,一輩子都在追夢,離鄉背井來台北,很少跟母親相處,讓他後悔莫及,所以現在每一天他都跟爸爸視訊聊天。

吳克群不論音樂或是電影作品,都是個說故事的高手。(和羣娛樂提供)

聽吳克群聊他當導演的心得,說導演就是夢的創造者和保護人,「你得保護演員讓他們相信這個夢, 因為要守護,你就會千瘡百孔,這是很苦的一件事,你要不被經濟、市場規則干擾,要保護演員不被這些事情干擾,你得先保護自己堅持住,那是我成為電影最大投資者的原因。」

花了上億當夢的創造者和保護人,別人可能覺得吳克群很傻,他卻笑笑說:「你自己的夢都不敢投資,你憑什麼做夢?」

我也跟吳克群分享了看電影的心得,說我笑到飆淚,也感動到流眼淚,尤其最後滑雪場那場戲配上電影主題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我更是淚流不止時,眼淚又不忍不住流下來。吳克群一邊說他聽自己唱的這首歌也數度崩潰流淚,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好像已用過的面紙遞給我,瞬間悲傷的心情馬上變成了喜劇。

吳導演真的很會掌握人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