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母帶王子張信哲 賣身還錢

張信哲很認真的做音樂人。(記者胡舜翔攝)
場地提供/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

文/胡如虹 

如果你有3億台幣,你會做什麼?存起來?拿去買房子、車子、旅行,還是跟「阿哲」張信哲一樣當自己的老闆,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呢?

前陣子,為了支持「為家園揚帆,讓愛心續航」公益活動,和阿哲相約去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用餐,聊起他最近剛推出的《歌時代Ⅱ》黑膠唱片和正在展開的《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阿哲笑稱開巡迴演唱會是賣身還錢。


●認真的音樂人 做賠錢生意的張老闆●

「有沒有搞錯?賣身還錢!」聽我納悶提高音調的疑問,阿哲馬上算給我聽,他和莫斯科交響樂團在北京音樂廳舉辦的「歌時代Ⅱ北京演唱會」,光製作費就花了3500萬,可是因為要同步錄音作為《歌時代Ⅱ》黑膠唱片的音源,現場架設了許多錄音器材,所以就只能容納1千多位觀眾,主辦單位等於是貼錢在做,他只好答應主辦單位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來還錢。

為了用最好的方式把自己的聲音保存下來,阿哲可以說是不惜成本,《歌時代Ⅱ》黑膠唱片光是錄音加後製就花了5千萬,卻只壓了1萬5千張黑膠唱片,怎麼算都不夠成本,這種賠錢的生意,他形容「只有像我們這種不計成本的人,才會神經病做這種事」。

張信哲笑稱他開演唱會是在賣身還錢。(記者胡舜翔攝)
場地提供/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

●母帶王子代價高 花3億製作專輯●

雖然嘴裡說自己神經病做這種事,可是阿哲卻做得很開心。

自從跟巨石唱片約滿後,他就當起張老闆成立「潮水音樂」,一眨眼已過了23年,出了20張專輯,他很得意的說:「我應該是台灣歌手裡面擁有最多專輯母帶版權的人了!」

我笑他原來不只是「情歌王子」,還是「母帶王子」,但他當上這個「母帶王子」可是付出了昂貴的代價。

他每一張專輯都花了1千多萬的企宣製作費,20幾張專輯下來,加上這次黑膠專輯花了5千萬的製作費,算算都有3億台幣了。

「天啊!你做專輯已花了3億台幣!」我越算越佩服張老闆,因為知名歌手多的是唱片公司招手合作,他竟然早在23年前就當起老闆獨立製作,拿自己的錢出專輯。

阿哲忍不住用搞笑的口吻驕傲地說:「所以我才是真正的音樂人!」

●世界巡演一年半 地標性演出場地●

其實沒有人會懷疑阿哲的音樂人身分,他這些年對音樂的堅持,歌迷有目共睹,他最好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了歌壇,唱了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情歌,陪歌迷走過人生的悲喜煩憂,真心與共。

所以阿哲開演唱會,唱的不只是情歌,還有許多人的青春回憶,人生的曲折起落。

歌迷散居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阿哲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自然得開跋到很多城市,問他這次世界巡迴演唱會要唱多久,他算一算排定的行程,從10月北京首場開始,起碼要花一年半的時間去做巡迴演出。

「這次演唱會的概念會強調我在音樂上還在繼續往前探索,換一個全新的班底,導演團隊是香港,樂手來自美國,舞台設計跟美術找了歐洲的,我覺得既然要做就要做最好,要不然就不要唱,所以這次演出的場地都是具有地標性的正規場地,譬如澳洲的雪梨歌劇院、美國的林肯中心、日本競技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還有台北小巨蛋。」阿哲細數接下來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重點。

從音樂品質到演出場地,都一樣要求嚴格,張老闆的堅持,讓歌迷又有耳福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張信哲。(記者胡舜翔攝)
場地提供/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