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丁寧發現賺不到錢和老爸有關 決定這麼做

丁寧出道20年首度入圍金馬獎,有信心一舉奪獎。(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導演何蔚庭(右起)帶著李鴻其、丁寧、高捷一起到釜山影展宣傳新片《幸福城市》。(牽猴子提供)

丁寧出道20年,首度以《幸福城市》裡作風霸氣的黑道女角頭一角問鼎金馬獎,將與去年金馬影后惠英紅一拚女配角獎,她笑說:「事前就覺得自己今年會入圍。」名單揭曉果真如她所願,「入圍是給我的工作和辛苦的劇組一個交代」,至於是否有信心拿獎,她也自信表示:「我電影看過兩遍,我演得很到位,我覺得自己滿有機會的!」

得獎有信心 自揭假面心聲

丁寧片中角色苦情,戲外她則以健美樂觀形象示人,但她自揭以前只有陽光假面,內心卻不信任這個世界,「當時的想法都很黑暗、負面,也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什麼都做不好」,後來她發現這些想法,緣自於她長期和父親失和的關係。

丁寧從小父母不睦,由媽媽照顧長大,自然和父親疏遠,她說:「在15年前,『爸爸』對我來說只是個名稱,彼此沒有交集。」直到她開始接觸心靈療癒課程,老師告訴大家:「你跟你母親的關係等於你跟感情的關係,你與父親的關係就是你與金錢的關係。」她當時確實窮困、賺不到錢,決定試著修復父女情。

父愛滋潤 重拾對人信任

丁寧強迫自己定期打電話給爸爸,從最初的尷尬,到彼此越來越多話聊,才漸漸發現「爸爸其實很愛我」,她直說「這是比賺錢還要更好的收穫」,放下了長期在心裡的大石,丁寧也終於揮別了黑暗的自我,重拾對人的信任。

丁寧2010年和美籍老公馬修結婚,目前育有3子,一家5口甜蜜幸福,但工作之餘不免感到疲憊,她透露曾因工作、家庭兩頭燒,忙到身心俱疲,累積負能量一夕爆發,躲進家裡廁所大哭大叫1個多小時。不過她頗能正視情緒問題:「我一直都能接受自己崩潰,情緒垃圾適時處理乾淨是好的。」也笑說,懂事的大女兒還會在她痛哭的時候,帶弟弟到旁邊玩,「因為她知道媽媽哭完就沒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