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集郵天王HUSH 曾窮到只有內褲

HUSH嘗試舞台劇後不再迷失,重新找回對音樂的熱情,在台上唱歌更為自在。(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舞台劇幫他找到方向 現在很放鬆●

創作歌手HUSH沉寂3年,推出新專輯《換句話說》,他透露,上張專輯宣傳期結束後,像進入茫然的倦怠期,形容「剩下一點點油,卻找不到加油站」,因此想嘗試和音樂無關的事情,此刻剛好接到舞台劇邀約;上表演課、拉筋、伸展,竟意外幫他重新找回方向、喚醒麻木感官,「以前找不到一個很舒服自在的姿態,舞台上肢體僵硬,現在變得很放鬆!」他笑說:「以前還會糾結,唱歌唱到一個情緒要不要把手舉起來?」

●除了內褲 全身都是借來的●

HUSH幫孫燕姿、阿妹、徐佳瑩等天后寫過歌,創作才華受肯定,被外界戲稱「集郵天王」;但還沒走紅前,他也經歷過窮困潦倒的時光,他說:「大概23、24歲的時候,有一次我走在路上,突然意識到全身上下只有內褲是自己的,其他都是別人借我的。」多感的他陷入負面情緒,「當時有點絕望,覺得生活像是借來的。」直到開始創作,慢慢有了收入,生活狀況才好轉,也開始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花蝴蝶變宅男 放空冒出靈感●

談到3年來的變化,33歲的HUSH笑稱自己曾是花蝴蝶,動不動就出門蹓躂,30歲後越來越宅,在家打電動或是把玩收藏的公仔,替它們擺弄不同姿勢拍照,他說:「看起來是不需思考的活動,反而更容易冒出一些新想法。」

以前的他會逼自己寫歌,沒靈感還是會硬寫,他說:「後來發現放空就是最好的專注」,因為「布沒吸水,硬擰也擰不出東西,硬寫是耗損自己,不如好好享受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