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江沂宸露腿當毛孩配角 挺過低潮堅決走演藝路

江沂宸長相甜美,至今仍保有著鄰家女孩的純真可愛。(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江沂宸(右)在《花甲》裡暗戀盧廣仲,曾大方告白。(台視提供)

26歲的江沂宸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詮釋傻妹「雅婷」,純真自然演技,拿到金鐘女配角門票。她出道3年,2度入圍金鐘,但她決定當演員的第一年,僅有臨時演員工作,還曾有過7個月沒戲演的低潮,只能靠加拿大經濟系的高材生招牌,當數學家教過日,現在想起來她頗為樂觀的說:「還好那時時薪很高,有1000元,加上每週5個學生,日子過得還不錯。」

被導演嫌沒演技 打擊信心

她大學畢業,從加拿大返台,堅持要踏入演藝圈,家人雖擔心,卻也放手,讓她展翅學著獨立飛翔。她當了許多廣告、戲劇臨時演員,甚至有回拍導盲犬短片,她那半天工作,都敬業站得直挺挺的,後來看片子才發現自己是導盲犬的前景罷了,她苦笑:「他們只拍我小腿,而且焦點還對在狗身上,我的腿還被霧化。」

她當時試鏡廣告,看到一旁對手體重都4字頭,相當傻眼,因165公分的她,雖僅有51公斤,仍比旁人圓潤一圈,「後來填履歷,原本偷偷進位寫50,後來覺得太糗,又扣一公斤,變49公斤。」沒想到一上鏡,導演仍嫌她「太胖」;然而這還不是最傷心的,她說被嫌棄「戲不行」是讓她最為挫折,「我上這麼多表演課,還被這樣講,就會很沮喪、很沒自信」。直到後來進入導演王小棣的Q-Place,才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演出節奏。

模仿林美秀廣告 愛上演戲

江沂宸認為自己是個三心二意的人,從小到大沒能堅持什麼事,從沒想到竟能堅持當臨演一年,她回憶自己第一次演戲是國小,她和同學模仿林美秀的「孟姜女哭倒長城」廣告,她那時找來一堆紙箱,堆成長城,她笑說:「表演超短,5秒內結束,我喊了一句『啊!我歹命』之後就自己撞倒長城。」沒想到博得滿堂彩,這顆對表演的熱情種子,就這樣悄悄埋在她心中至今,慢慢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