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王瑞瑜 情歌王子傳愛

唱歌是王瑞瑜的最愛,也是他的使命。(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民歌手王瑞瑜歌唱41年,唱著唱著就變成了「傳愛歌手」。

年輕時,有「情歌王子」之稱的王瑞瑜唱著《我依然戀你如昔》、《重提往事》,傳的是戀戀情深,隨著歲月流轉,人事更迭,王瑞瑜雖然還是唱著當年的招牌歌曲,可是歌壇的環境變了,他的心境也變了,歌聲裡的小情小愛渲染出大愛,傳遞的是對人的關懷。

這些年來,王瑞瑜常參加公益演唱會,透過唱歌接觸許多老人,還有一些弱勢團體,發現唱歌可以預防失智、消除壓力,讓人心情變愉快、變年輕、長壽,更堅定他繼續唱歌的決心。

●教腦麻朋友唱歌 最大成就感●

其實民歌年代出身的歌手,在競爭激烈的流行歌壇存活並不容易,獲得的資源有限,王瑞瑜因為熱愛唱歌,一直在歌壇堅守崗位,同時也當了歌唱老師,唱歌是他一輩子的最愛,也成了他的使命。

他說沒有人天生五音不全,也沒有人天生不會唱歌,只要方法對了,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唱歌的自信跟快樂。他以前教一般人唱歌,自從3年前南下高雄一圓開個人演唱會的夢想,接觸了腦性麻痺的朋友,不但把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改成了「為愛傳唱」募款演唱會,同時擔任了高雄腦性麻痺協會的代言人,也開始教腦性麻痺的朋友唱歌。

 「我一開始只是想教腦麻的朋友唱歌,想為他們做一點事,沒想到腦麻的朋友學會唱歌之後,覺得長期受到別人的幫助,也想回餽社會,希望能去老人院唱歌給老人們聽。」王瑞瑜當了12年的歌唱老師,教腦麻的朋友唱歌帶給他最大的成就感,他說很多腦麻的朋友剛開始連話都說不清楚,還要靠家屬翻譯,他才聽得懂他們要表達什麼,透過學唱歌,他讓腦麻的朋友先從唸歌詞開始,現在他們不但表達順暢,學會了60幾首歌,還可以唱歌陪伴別人。

●到老人院演出 彌補心中遺憾●

透過唱歌,把愛傳出去,是王瑞瑜這幾年最快樂的事。

他更感謝因為唱歌,讓他看到了老人們的寂寞,更懂得陪伴父母的重要,一有空就打電話跟媽媽聊聊天,每個週末也都固定回家陪媽媽。

王瑞瑜很喜歡去老人院唱歌給老人聽,彌補內心的遺憾。(記者趙世勳攝)

王瑞瑜說他父親過世得早,在世時很支持他走唱歌這條路,他上節目,父親幫他錄影、做剪報整理,可是卻一次也沒有看過他的現場演唱。每次找父親去看,父親都說再等等,有一天他自然會去看,結果還沒有等到那一天,父親就過世了,也成了他最大的遺憾。所以每一次去老人院做公益演出,唱歌給老人家聽,都讓他心底的遺憾有變少一點的感覺。

愛,充滿了力量,會彌補人心裡的遺憾,讓心變富足,更願意去付出。

●老友聲援「為愛築巢」 929開唱募款●

在這個很少人願意投資出實體專輯的年代,王瑞瑜反而自掏腰包接連出了《金石情》跟《重提往事》兩張專輯。

他說出專輯是因為當年唱的很多歌沒有人注意到,想再重唱一次,於是就把專輯當成公益CD,走到哪裡賣到哪兒,把所得捐作公益。9月29日還號召施孝榮 、彭莉、于台煙等多位圈內好友在高雄小港社教館舉辦一場「為愛築巢、庇護莊園」募款演唱會。

當唱歌是興趣,是工作,也是一種愛的傳達,抱著吉他深情唱著歌的王瑞瑜則樂於當個「傳愛歌手」。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王瑞瑜。(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