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地厚天高》很迷惘 清秀林子穎最愛彭于晏

《地厚天高》呈現梁天琦意氣風發背後的脆弱迷茫。(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地厚天高》以「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為主角,導演林子穎企圖以鏡頭帶出「鎂光燈下雄辯滔滔的明日之星,可能將成鋃鐺入獄的階下囚」,內心經歷過劇烈的衝突和轉折,雖然刻意的去政治化敘事,但片中真實呈現梁天琦的脆弱迷茫,反而應證了「不政治就是最政治」。

外型亮麗的林子穎看來柔弱可人,她拍獨立電影,但最喜歡的明星是台灣小生彭于晏。在拍攝《地厚天高》前,她才剛拍完另一部描述2個參與雨傘革命的年輕人現況,後來看到當時在籌備選舉、儼然是明日之星的梁天琦,起意拍攝他的故事。梁天琦今年已因暴動罪入獄,《地厚天高》也特別受到關注,林子穎回憶兩年前拍攝此片時,即使大家心裡都知道梁天琦終將入獄,卻感覺兩年仍有段距離,所以大家情緒很正面,但此片此時問世,難受可想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