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羅宏正因腳傷歸零 戲如人生重出發

羅宏正沈寂2年後復出,在三立新戲《高校英雄傳》重新出發。(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羅宏正在《高校英雄傳》中是熱血棒球教練。(三立提供)

「我跟這個角色都是曾經失敗、在谷底的人,現在得到一個新機會重生,這有打動到我,才決定接下這部戲。」29歲的羅宏正2年前拍戲練籃球,意外受傷,右腳嚴重粉碎性骨折,本以為幾個月就能回到過去生龍活虎的模樣,不料恢復狀況不如預期,有一整年時間,傷口反覆感染,經歷多次清創,讓他一度身心俱疲。然而沈寂2年後復出,他旋即退出男團「SpeXial」,把一切歸零,在三立新戲《高校英雄傳》重新出發。

羅宏正在《高校英雄傳》中,從低潮走出,與現實生活的他不謀而合。
(三立提供)

談起當時的沮喪,他表情嚴肅說:「我受傷後,最擔心未來走路能不能正常,如果走路不正常,不管在演藝圈、或是轉行都無能為力。」他從小學京劇,大學時入行,把人生精華的8年投入表演工作,「如果要轉換跑道,能做什麼呢,我自己也很苦惱。」

在養傷期間,他萬念俱灰,但從未想過自殺,「我那時有告訴自己怎樣都可以,就是不要自我傷害就好。」但他因腳傷,事事需要旁人照料,讓自尊心極高的他相當不自在,「一開始聽到任何鼓勵,都覺得在同情我」,無論是家人或朋友的幫忙,都讓他相當悶,常想著「到底何時才能還掉這些人情」,後來他才打開心胸學著接受旁人的愛,因為那些幫助並非存著「要你還」的意圖。

他這次拍《高校英雄傳》,第一場戲腳就扭傷,讓人擔憂傷勢,他回憶當下在拍小跑步的戲,拍完覺得不太對,立刻用冰塊冰敷,他苦笑:「還好啦!現在這些都沒有以前骨頭碎掉的陰影來得大。」對於腳傷,他已樂觀看待,期許未來能繼續發揮長才拍動作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