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吳慷仁巫建和 眼鏡控超合拍

吳慷仁(右)、巫建和合作拍戲,私下都熱愛收藏各式眼鏡。(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

許肇任(右二)坦言執導時思緒多又緊張,卻要在演員面前裝鎮定。(公視提供)

巫建和、吳慷仁在公視時代劇《憤怒的菩薩》戴墨鏡攜手辦案,自糗活像「兩光神探」,私下2人都是眼鏡控一拍即合,吳慷仁自曝是近視破千度,家中有上百副眼鏡收藏,巫建和也有12、13副,除了造型外,也有健康因素考量,不得不戴,坦言「眼睛缺少某個激素會畏光,出門一定得戴眼鏡。」

巫建和當暗光鳥 雙眼畏光

巫建和自認作息異於常人,從國中開始,只有天微亮時刻才有睡意,常是早上6點睡覺,3小時多就醒來,將近10年的生活,眼睛也變得畏光,「我看過醫生,想調整作息但沒有用,大家都睡覺,全世界只有你醒著,其實蠻孤單的。」國中時,他礙於校規沒戴太陽眼鏡,出門卻覺得世界白濛濛一片,連路都看不到,只能轉頭趕緊回家,現在拍戲劇組都會體諒他,他也幾乎不接雜誌拍攝,就怕眼睛承受不住閃光燈。

吳慷仁不後悔接髮 笑喊機會難得

吳慷仁飾演思想新潮的偵探,選擇接長髮被眾人戲虧是地下女主角,但接髮、拆髮都是大工程,接髮接了7小時已被他當作酷刑一場,一個錯誤決定讓他更痛苦,當時造型師問他是不是選擇夾式假髮,他為求方便直接喊:「沒關係就直接黏上去吧。」黏上去的後果就是洗不到真髮,沒辦法好好洗頭,拆髮那天他苦坐8小時才擺脫假髮,頭皮上累積一個月來的油脂跟黏膠,無奈喊:「那時候掉了好多頭髮。」問他會不會後悔接髮,他倒是看得開,表示難得可以改變造型,下次要再接髮機會也少,「以前可以玩胖胖瘦瘦的遊戲,我現在沒辦法了,之前一個月瘦十幾公斤,身體已經搞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