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雷難忘掛"狗牌"上節目 俗擱有力

陳雷出道30年,意外踏進歌壇,感恩蔡振南啟蒙。(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陳雷紅遍台語歌壇,商演邀約不斷,當年還唱進校園。(記者陳奕全攝)

陳雷出道30年,在台語歌壇地位不凡,但他其實從未想過唱歌這條路,他國中畢業開始就開始當風管學徒,為了多賺點錢,後來白天做風管,晚上錄伴唱帶賺外快,當兵回來也繼續做,想著未來存多一點錢,就可以開間水電行;沒想到遇到「南哥」蔡振南賞識,替他出了一張唱片,雖成績平平,但陳雷充滿感謝:「他是我的貴人,音樂路上的啟蒙老師。」

後來因緣際會被金圓唱片簽下,前兩張《浪子淚·輸贏》、《戀戀戀》沒有太大迴響,沒名氣無法上節目宣傳,直到第三張才逐漸有邀約,談及第一次上節目,陳雷滔滔不絕憶當年:「第一個節目是《鑽石舞台》跟《天天開心》,但小牌藝人都站最旁邊,鏡頭照不到那種,人家根本不知道我有上電視。」

後來製作人做名牌讓他掛在身上,他笑說:「上面寫我是陳雷,很像狗牌,印象很深刻。」不過當時台語歌手不多,特殊的草帽、西裝短褲造型,加上很「俗」的鄉下口音,節目「笑」果奇佳,讓他節目邀約越來越多。談及最辛苦的部分,他透露:「上節目他們叫我模仿郭富城、林志穎跳舞,今天練明天錄影,我連睡覺都在記動作,有夠難的啦!」但他維持一貫樂天個性:「我鄉下人憨憨(台語:傻傻的),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不覺得辛苦啦。」

後來出了《歡喜就好》爆紅,商演邀約不斷,還突破國語重圍:「拜託,那時候唱校園,台語歌手只有我!報紙都全版的耶。」直言紅到「沒時間花錢」,還賺到買房金,在台中買下60坪「起家厝」,也奠定在台語歌壇地位。陳雷剛出道時,父母覺得他跑去唱歌「不正經」,要他趕快找正當工作,直到逐漸有了成績才逐漸支持,他說:「人都是看結果,過程不了解,但結果好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