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長眠金山 李恕權喊話:爺爺等我

傅達仁靈堂貼滿親友祝褔話語,非常溫馨。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金山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7日在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安詳離世,享壽85歲,昨早11點30分長眠於金山基督教平安園,遺孀鄭貽緊牽著傅達仁紅粉知己陳小姐入場,垂淚陪伴傅達仁走完善終之旅的最後一哩路,場面讓人動容,傅俊豪則披著爸爸生前招牌LV黑色圍巾,為傅達仁的遺願發聲,「他生前希望推動安樂善終的法案,期盼盡快完成。」而乾兒子李恕權手指著天,豁達向傅達仁喊話:「爺爺(傅達仁)等我,馬上過來,回頭見!」

家屬昨遵照傅達仁遺願放鞭炮,熱鬧告別。(記者胡舜翔攝)

傅達仁親友昨早齊聚一堂,9點從台北出發,前往金山,離去時遵照傅達仁遺願放鞭炮,熱鬧告別,家屬解釋鞭炮有三重意義,第一是要傳承傅達仁安樂善終的遺願,第二是慶祝他平安離開,最後則感謝媒體一路陪伴。遺孀鄭貽從瑞士返台後,告訴自己「這是喜事,並非喪事」,目前已調適好心情。

李恕權(右)和余光昨送傅達仁最後一程。
(記者胡舜翔攝)

家屬昨垂淚陪伴傅達仁走完善終之旅的最後一哩路,場面讓人動容。
(記者潘少棠攝)

傅俊豪事後指出圍巾是他送的父親節禮物,「爸爸的圍巾從不離身,我希望它可以繼續陪伴我們。」將來會一直戴著?他開玩笑:「看天氣。」他前晚夢到傅達仁,平靜表示:「一切都像他沒離開的樣子,就來看看我們。」

傅俊豪(左起)、陳小姐、鄭貽、媳婦晏如和牧師寇紹恩,昨在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念詩歌為傅達仁祝禱。
(記者潘少棠攝)

至於傅達仁身後事是否安排妥當?傅俊豪稱爸爸已交代地妥妥當當,「他很自然地對我說『兒子啊,我走了一切都要交給你了』。」傅達仁有催促抱孫?傅俊豪靦腆笑:「他有提過,但要看上帝。」

此外,李恕權也有夢到傅達仁,「他在夢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平安,也因為他寧靜地離開,我很開心看到家屬現在已經能燦爛笑出來。」而他對死亡也非常坦然,手比著上天,喊著:「我一點都不擔心,有生就必有死,爺爺等我,馬上過來,回頭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