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陶傳正過足戲癮 挑戲拚金鐘

陶傳正在《紅鼻子與小女孩》當主角,決定以後不再亂接戲。(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人過了中年,夢想越來越小,覺得老了,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是演藝圈知名的董事長演員陶傳正卻另有想法。他46歲才開始做起星夢,從奇哥童裝的董事長跨行演戲,一演就是20幾年,而且不只演戲,他還當過電台主持人、專欄旅遊作家。

翻開「陶爸」陶傳正的履歷表,洋洋灑灑的經歷比戲劇還精采,他多才多藝、幽默又風趣,還常應邀去演講分享。

陶爸說每次去演講,人家都會給他題目,但是他每次講的都一樣,都是講他自己,因為他只懂自己。

●46歲追夢演戲 角色來者不拒●

其實陶爸光講自己就夠了,他這個別人眼中的富二代,曾經在39歲背負家裡的債務高達15億,當時人生的夢想只希望在10年內趕快把債務還掉,結果他不但做到了,還在46歲發現演戲的樂趣,有了另一個夢想,一頭栽進了表演的世界,證明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我們都以為表演很難,不懂陶爸怎麼會從經營企業跨行演戲,演得這麼得心應手,沒想到陶爸說:「其實每個人都會演戲,你想想看你每天早上醒來,有老婆的話,看到老婆的臉跟看到小孩的臉一定不一樣,然後上班面對客戶、老闆的臉也不一樣,那就是表演,把這個搬上台就是演戲。」

人生如劇場,陶爸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習表演,才能把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角色扮演好,因為體認到人生無時不刻都處於表演的舞台,讓陶爸更樂於享受演戲的樂趣,這些年來,只要有戲找他,他幾乎來者不拒,所以演過董事長、總經理、校長、部長、尋芳客,當然演最多的還是爸爸,圈內兒女不計其數,多到有時候兒女來認親,他都忘了當過人家的爸爸。

陶傳正經常出國旅行,卓別林木偶就是他旅行的戰利品。(記者陳奕全攝)

 

●紅鼻子當主角 吃苦受罪不後悔●

今年初他接了金鐘製作人鄭秀英的公視人生劇展新戲《紅鼻子與小女孩》,這部戲讓他吃足了苦頭,寒流來襲,清晨6點3度低溫上陽明山拍外景,中午過後又回內湖拍淋雨的戲。

陶爸說:「我要走到人群中,然後昏倒躺在地上,兩個噴水的人不斷在我身上噴水,導演要我先咳嗽兩聲,再大呼吸兩次,眼睛看著前面賣玉蘭花的歐巴桑,演第一遍衣服就全濕了,一遍不行,把外面的衣服吹乾,再來一遍,最後整個人躺在水裡面,水都噴到我嘴巴,眼睛也睜不開,還要我咳嗽,我跟導演說嘴巴都是水,怎麼咳嗽,後來演了四遍,我冷到全身發抖。」

陶爸講起這一場吃足苦頭的戲記憶深刻,直說《紅鼻子與小女孩》是他拍過最辛苦的戲,不過這齣以他為主角的戲,也讓他過足戲癮,不但不後悔接戲吃苦受罪,還笑說他以後要跟著鄭秀英拍戲,因為生命有限,他不想再接沒有發揮的戲,隨便當人家的爸爸,希望能演到為他量身寫的戲,談談黃昏之戀,演演床戲也不錯。

製作人鄭秀英說陶爸在《紅鼻子與小女孩》演得很好,很有機會入圍金鐘獎,陶爸笑笑說,《紅鼻子與小女孩》29日週日晚上10點才在公視播出,他還沒有看過戲,不知道自己在戲裡的表現如何,沒有什麼得失心,不像第一次演電視劇《出走》入圍金鐘獎壓力很大。

「印象中我只有小學3年級得過健康兒童獎,還有4年級拿過拾金不昧獎,所以那次入圍我很認真的看了所有入圍者的戲,覺得自己應該會得獎,第一次覺得自己離獎那麼近,沒想到最後獎給了屈中恆。」陶爸說話跟寫文章一樣,常有出其不意的幽默感,我相信他演了半輩子的戲,一定很期待能拿一座金鐘獎,讓他的人生履歷表再蓋上一個榮耀的印記。

最近工作累了,常會翻閱陶爸寫的旅遊書《董事長嬉遊記》,邊看邊笑,然後覺得陶爸的人生真的好精采,周遊列國,演過人生百態,他可以熱情的擁抱生命,其實我們也可以。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陶傳正。(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