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視都被欠薪 邵翔痛失百萬

邵翔面臨事業上的幾個轉折點,都願意從零開始學習。(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邵翔去年拍戲禍不單行,恰巧碰上兩個拖欠片酬的案子,在電影《阿虎》擔綱男主角,該片去年底殺青後,因製作方資金周轉問題,劇組工作人員和演員近600萬薪資全沒領到,而他客串偶像劇《只為你停留》4集,殺青後製作方捲款落跑,兩部加起來損失近百萬元。對此,他坦言有點打擊,「畢竟第一次當電影男主角,但相信製作方該給的都會給」。

孫其君(左起)、小蠻、寇家瑞、呂雪鳳和邵翔去年合作電影,片酬至今尚未拿到。(紘荺文創提供)

●小打擊仍樂觀  近日有望拿到片酬●

對於欠錢的劇組都被他碰到,他笑說:「若沒有提到這個,我倒是沒想這麼多。」態度坦然。他日前已跟電影公司大老闆談過,片酬最近有望拿到;至於戲劇,他安慰自己僅是客串,不像主演的嚴正嵐、小薰等人,賠了時間又賠錢。

說起邵翔的演藝路,其實並不順遂,一直都在男二徘徊,他提到:「老實說我入行雖久,但有點坎坷,中間也離開幾年,到達一個程度後,又從零開始。」他2004年拍《求婚事務所》後,小有名氣,沒想到當完兵,又被演藝圈遺忘,只拍了《我在墾丁*天氣晴》就沒有戲接,只能跟經紀公司借錢,或狂吃劇組便當,前途、錢途兩茫茫,之後他轉戰朝九晚五的打卡上班族,一待就是兩年。

邵翔坦言過年吃胖5公斤,逼近80公斤,目前積極健身瘦下來(記者陳逸寬攝)

●不怕從零學習 用演技卡位男一●

之後導演鈕承澤把他找回,推薦他和胡宇威、宏正等人組成「武虎將」,還拍了《終極三國》,後來他自認年紀已大,不再適合拍青春校園戲,再度轉換跑道,到三立拍偶像劇,然而到了三立,他又被重新歸零,無奈談到:「我拍《終極》其實也很認真,雖然劇中有些發氣功、科幻的戲,但人的情感仍然真摯,但就算拍完《終極》,仍然很多人認為這不是正規戲,不把我當演員看待。」

他那時已屆三十而立之際,訓勉自己「不應該再想東想西,永遠開後門給自己,應該要背水一戰」,因此甘願從男三演起。未來對於男一是否有野心?他態度認真的表示:「若是指跟長官獻殷勤的野心,我確實沒有,但我很認真的在作品演出,表現出來的一定不會比別人差。」期盼用演技爭取將來男一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