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從光替到我的男孩 張軒睿想當一輩子演員

張軒睿愛上演戲,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張軒睿最近常碰到人家問他:「羅小菲跟安慶輝最後會怎麼樣?」

安慶輝是他在電視劇《我的男孩》裡的角色,他跟林心如飾演的廣告女導演羅小菲之間曖昧的關係,牽動了觀眾的心。

大家都很想知道這段相差10歲的姊弟戀會有什麼結果,張軒睿給的答案卻是:「你自己看!」

通常給出這種答案會讓人很想打他,但張軒睿就跟戲裡的屁孩安慶輝一樣,還理直氣壯地說:「我其實可以講,但你們知道結局跟不知道結局,看的時候想法會不一樣,如果知道結局,你們會覺得結果就是這樣子,但如果不知道,看下去就會知道是因為什麼事情變成這樣的結果。」

張軒睿承認很多人看完戲都說他就是安慶輝,他也曾經一度錯亂,覺得自己就是安慶輝,像是本色演出,但後來發現私底下的他並不是安慶輝,安慶輝讓他回到國中的自己,更單純、更快樂。

張軒睿天然呆萌的模樣更加吸引粉絲。(記者潘少棠攝)

●憑什麼扛收視 男主角壓力大●

現在的張軒睿沒有那麼單純快樂,已嘗到了長大的壓力,而這壓力就是來自於演戲。

他在台灣的第1部戲就演了《狼王子》的男主角,第3部戲《我的男孩》的戲劇重心依舊落在他這位男孩身上,他以天然呆的萌樣走出了自己的一條星路,不過看似幸運,讓人羨慕的星運下,他的內心卻有錯綜複雜的情緒。

張軒睿形容當男主角壓力很巨大,很難消化,「很多人都在看你,看的不是你扛不扛得了收視率,而是你憑什麼?」他只能靠運動跟不斷地保持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來紓解壓力,同時忍不住感謝經紀人在他入行之前,就把他丟到人生地不熟的中國拍片現場去磨練。

他曾經在陳凱歌導演的《道士下山》電影片場當「光替」,攝影師跟燈光師測光時,他就代替男主角張震站在那裡,曾經有一場拿標槍的戲,他拿著標槍跟演對手戲的替身對看、站了一個小時,誰也不敢動,現在想起那畫面仍覺得好笑。

當了3個星期的「光替」,張軒睿最開心的是每天拿到本子對台詞,因為不管演的對或錯,最後都不是他在演,他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台詞,然後再看看主角怎麼詮釋這場戲,前後對照的過程,不但讓他發現演戲原來這麼有趣,也讓他愛上了演戲,了解一部戲的完成,需要團隊全力合作,對幕後工作人員多了一份尊重。

張軒睿拍戲的經驗不多,但每一次拍戲都是學習,收穫豐富。

●戲殺青念未斷 解讀前輩用意●

拍《我的男孩》的期間,很多演員前輩都曾跟張軒睿說,從他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對戲劇的熱情,製作人譚君平還特別要他記得現在這個樣子,可能一年後,他就會變得跟現在不一樣了。

張軒睿當時並不了解製作人的意思,還用一副屁孩的口吻說:「是哦!誰理妳。」

但戲殺青後,張軒睿一直在思考拍攝過程碰到的問題,每個星期看《我的男孩》播出時,也會想到每一個前輩跟他說過的話,解讀他們的用意,甚至還會去想安慶輝跟羅小菲會變得怎樣?開始懂了演員要易地而處的去關心別人,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機會。

羅小菲曾經要安慶輝去想想未來10年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張軒睿說他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小時候的夢想都只有3分鐘熱度,不管是夢想當消防隊員、籃球國手還是健身教練,直到當了演員,他才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當一輩子的演員。

25歲的張軒睿人生未來的路還很長,身處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名與利的誘惑勢必讓人有所改變,張軒睿承認他可能會不自覺的改變,但他不怕改變,因為他會時時督促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建立在「自我要求」跟「尊重別人」的態度上。

張軒睿跟著「我的男孩」一起成長,也把男孩的成長故事分享給所有的男孩跟女孩。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張軒睿。(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