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專題)莫允雯過年放肆吃 靠飛輪瑜伽健康瘦

莫允雯叮嚀騎飛輪時,吸氣與吐氣都要符合教練指示的音樂節奏。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記者胡舜翔/攝影

莫允雯邊騎飛輪,邊用啞鈴訓練手臂肌肉。

莫允雯從小在美國長大,讀完大學返台,談到過年,她先前在美國會跟家人過,但年味不濃,近年習慣和家人在台中團圓,「我家每年都吃廣東菜, 媽媽、舅媽、姨媽會負責下廚,做20人份大菜,過年就是放肆大吃!」她也提到家中會開3桌,分別是麻將、撲克牌和骰子,她說家中賭注較小,但一個晚上玩下來,也贏了不少壓歲錢。

在家豪賭賺加菜金

問及「不少」是多少?莫允雯不好意思笑說:「前年贏了2萬多元,但這樣講會不會搞得我像賭徒?」她解釋家中牌桌一次能買500元籌碼,但不限制上限丟多少,家人在年節玩得瘋,從中午一路玩到半夜三點,然而她運氣好、賺得多,也懂得分紅,隔天立刻大手筆買烏魚子等豪華食材,為家人加菜。

至於壓歲錢,莫允雯笑說她媽媽非常實際,「之前媽媽已經叮嚀我,她不要紅包,想要實際的東西,也提了她今年想和阿姨們去土耳其玩,所以我會連零用錢一起包下來!」對於媽媽的建議,她非常贊同,認為長輩年紀大,能玩的時候就會希望他們盡量玩,不要留下遺憾。

莫允雯做「大腿前側伸展」,動作簡單,適合上班族年後收心。

傳授2招瑜伽 久坐族必學

此外,過年大魚大肉少不了,害怕吃得肥滋滋,但又不想錯過眼前美食,天人交戰如何是好?莫允雯每到新年一樣肆無忌憚大吃大喝,為了不讓自己年後「走樣」得太誇張,除了在開工倒數開始控制飲食,也靠平常習慣的飛輪運動,教大家健康甩肉。莫允雯指出飛輪課鍛練心肺,是最好的燃脂運動,上一堂課就可以消耗500大卡,「飛輪教室的器材可以連接手機APP,看到消耗這麼多熱量,就很開心」。

莫允雯示範「瑜伽眼鏡蛇式」收操,強化背肌。

激烈運動過後,莫允雯也不忘收操,她為讀者示範「瑜伽眼鏡蛇式」和「大腿前側伸展」,其中眼鏡蛇式可以打開胸腔、強化背肌,並伸展身體前側、頸肩、後背、腹部肌群,也很適合坐了一整天、身體肌肉緊緊的上班族。

她指出眼鏡蛇式,要先俯臥於瑜伽墊上,腹部和胸口貼地,手肘夾緊置於身體兩側,手掌平放於地面;再來是吸氣、夾緊臀部,以手臂撐地,將肩膀、胸口提離地面,運用背部和腹部的肌肉力量將上半身往後仰,下巴抬起、使脖子伸長,這樣動作停留3到8個呼吸時間,再回到起始姿勢,她也提醒過程中注意不要聳肩或縮頸。

場地提供:Space Cyc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