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可熙揪閨密遊歐 維也納尋根

吳可熙今年過年到歐洲進行一場「尋根之旅」。(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吳可熙往年都會與家人團聚過新年,她今年則一反舊例,特地安排自己與高中閨密到歐洲旅遊,更在其中計畫了一段「維也納尋根之旅」,她透露父母以前曾在維也納定居3年,他們與親戚在當地合開了一家中式餐廳,「我聽他們講了很多以前在歐洲生活的事情,一直都很想找時間去看看。」

吳可熙的爸爸是德語系畢業的,在因緣際會下前往維也納定居,直到媽媽懷孕才又回來台灣,原因是媽媽的德語不太流利,怕生小孩時無法跟醫生溝通,才選擇返台生子;爸爸一開始還會兩地跑,但吳可熙與弟弟相繼出生後,爸爸就決定把餐廳交給親戚,回台與家人團聚。

父母曾和吳可熙分享,在維也納的生活其實很辛苦,為了省錢住在地下室,冬天還要燒煤炭取暖,吳可熙因此很好奇父母曾經居住過的地方,決定在今年一探究竟;問她怎麼不帶爸媽一起去,吳可熙解釋是父母不想搭長程飛機,「這次就當作我先去探路好了,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