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可熙 妙筆生花賀新年

吳可熙的油畫畫作不僅顏色喜氣,畫中還藏有「新年快樂」4字。(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吳可熙繼《冰毒》、《再見瓦城》後,去年再以賣座國片《血觀音》裡「棠寧」一角受矚目,她在片中一甩過往苦情鄉下人角色,搖身變成以畫油畫為興致的富家千金,而吳可熙私底下也擅於作畫,農曆新年到,她特別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創作一幅顏色鮮豔的喜氣畫作,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拜年。

吳可熙特地花了兩週時間畫了一幅油畫,向自由時報讀者喜氣拜年。(記者陳逸寬攝)

吳可熙自認是個完美主義者,這次挑戰油畫,畫作不僅大器,仔細看還能發現不少應景的小巧思,包括畫作依序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藏有「新年快樂」4字, 右上方的小狗有「狗年行大運」之意,散布其中的牡丹花則祝賀大家「花開富貴」,也不忘淘氣畫上麻將,希望讀者在過年期間「打麻將手氣好、摸到大三元」。

吳可熙作畫時相當專注。(記者陳逸寬攝)

 

在藝術方面相當有天分的吳可熙透露,她在小學3年級看到小虎隊的表演,被他們在舞台上開心唱跳的模樣吸引,從此埋下星夢種子,笑曝「從國中開始就會自己搭公車去試鏡,還會存錢買洋裝打扮自己」,長大之後進到劇場,更確定自己要往演員之路發展,但逐夢途中卻走得跌跌撞撞,當了多年臨演嘗盡人情冷暖,直到遇見導演趙德胤,才有不一樣的際遇。

吳可熙從小就對藝術充滿興趣,小學時曾主動要求上畫畫課。(記者陳逸寬攝)

問她在演藝圈苦熬多年,家人是否曾勸退,吳可熙說:「爸媽沒有反對過,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我要走這條路。」坦言這幾年登上大銀幕,有了知名度,爸媽看到她的採訪報導才知道女兒懷有星夢。至於為何不告訴父母?她表示:「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們,一方面我一直在尋找我喜歡什麼;一方面我也比較愛面子,我會埋頭苦幹,努力的慢慢做,在我沒有做到一定成績前,我不太想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