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oris愛貓寵女不衝突

Doris和Freddy養了2隻貓,而且跟女兒相處愉快。(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題報導

Doris和Freddy養了2隻貓,而且跟女兒相處愉快。(記者胡舜翔攝)

閃靈Doris、Freddy都是愛貓一族,夫妻倆現在養了兩隻貓,不過寶貝女兒林米魯一出生,女兒卻成為家裡的小霸王,Doris說:「林米魯會欺負米菇,有時候直接抓一搓毛就拔起來。」其實米魯也常躺在貓咪的身上撒嬌,模樣相當可愛。

母貓米香罹病 週週要打點滴

養貓超過10年的Doris,透露每月花在貓咪的費用,至少就要台幣七、八千,由於家中的母貓米香,5年前診斷出有遺傳性的疾病,Freddy每隔兩天就要幫牠打針。

Doris不忍地說:「很心疼貓咪要打點滴,點滴一次打就是半包,等於要洗腎的意思,覺得牠很可憐,冬天的時候打在身上,牠都會發抖。」

她透露Freddy很心疼,因此比較偏心米香,「需要花更多的心思照顧,包括吃的飼料要選擇活性碳的,也要補充鐵劑,偷偷在飼料中加藥、加水。」平常進食的話Doris與Freddy將2隻貓咪視如己出。

擔心小米魯會欺負貓老大

談到家中出現了新成員林米魯,其實牠們對於新來報到的小生命也很好奇,Doris笑說:「可能就是被嚇到,想說這個小東西是誰啊?覺得很吵、每天都一直哭。」

其實許多民眾會為了家中新生兒,擔憂寵物與幼兒起衝突,或是會出現過敏問題,選擇把毛小孩送人,Doris對此卻表示從沒想過,認為寵物也是她的家人,與小孩子也能和平共處。

有趣的是,不到一歲的林米魯也愛與貓咪玩樂,尤其是大隻的米菇個性親人,Doris笑說:「米魯是也沒有在怕的,只是她現在就像是隻猴子,年紀太小還不懂,我們比較擔心貓咪會被欺負。」只能在一旁盯緊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