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觀音》鍍金賣破8千萬 楊雅喆嘆還虧錢

楊雅喆在《血觀音》宣傳告一段落後,將著手新片計畫。(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國片《血觀音》靠金馬獎鍍金加持,成功吸引觀眾進電影院捧場,目前票房截至上週四已累計8400萬,若再加上週末跨年票房,有望超越《吃吃的愛》,竄升為去年台片票房亞軍。對此,導演楊雅喆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票房表現超乎他的預期,「因為這部片不是大眾類型,卡司也不是大家熟的。」但《血》片證明了,國片靠口碑也能衝出好成績。

不過,即使電影開出「超乎預期」的票房,問導演是否有因此賺錢,楊雅喆竟說:「現在都還沒回本呢!」他解釋,《血》片的製作與宣傳成本約5000萬,目前票房8000萬拆帳粗估可拿約3000萬,「這樣我們還虧2000萬耶」,後續還得靠海外票房、版權等回收,他無奈表示:「國片還是滿難做的,如果沒有輔導金,比較少人會想投資。」

《血》片之後將前進國際影展,這個月從鹿特丹起跑,是否會擔心文化隔閡,楊雅喆說:「美劇《紙牌屋》我們都看得很開心,相信『以愛為名』這件事,外國人也看得懂。」他也分享在金馬前,該片先到釜山影展放映,多數韓人都能理解片中的「政治弦外之音」,若有觀眾不太懂,「我只要說出朴槿惠,對方就明白了。」

楊雅喆在《血》片宣傳告一段落後,將著手新片計畫,他透露,除了先前曾與製作人討論過的「林森北路條通女子們的故事」,另外也有「扯鈴少年」的劇本正在構思,靈感來自他在台南偏鄉學校遇到的扯鈴隊,講述少年如何靠扯鈴克服城鄉差距,揚名國際的故事。至於新片會讓觀眾等多久,他笑回:「不知道,我盡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