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年快速竄升韓劇《鬼怪》奪冠 奇幻最吃香

孔劉(左)在新劇《鬼怪》擁有超能力,能變出金塊。(衛視中文台提供)

記者陳立妍/專題報導

2017年邁入尾聲,Google公布台灣2017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孔劉主演的韓劇《鬼怪》挾著高話題、高收視,擊敗所有韓劇在「2017年快速竄升韓劇」奪冠,亞季軍則為《大力女都奉順》、《藍色大海的傳說》。

朴寶英(左)在《大力女都奉順》擁有神奇怪力,正義感十足。(東森戲劇台提供)


第4至10名分別為《焦急的羅曼史》、《當你沉睡時》、《河伯的新娘》、《奇怪的搭檔》、《Voice》、《步步驚心 麗》、《被告人》。從前10名榜單中可發現,超現實的劇情與浪漫愛情故事,是今年韓劇的重要元素,從主角擁有超能力的《大》劇、《當》劇,以及融入民間傳說的《鬼怪》、《河》劇,或是大玩「穿越時空」的《步》劇,帶有「奇幻」色彩的韓劇無疑是今年最受觀眾青睞的作品。

全智賢在《藍色海洋的傳說》扮美人魚,該劇改編自韓國首部野史集《於于野譚》。(衛視中文台提供)

除了「怪力亂神」的題材受到觀眾喜愛,刺激懸疑的「法庭劇」也是人氣不衰的韓劇經典,《奇》劇、《被》劇開播後在網路掀起討論瘋潮,而改編自真實案件,講述「112舉報中心」(類似台灣119接線中心)解決案件過程的《Voice》,則真實呈現了「人比鬼更可怕」這句話,牢牢抓住觀眾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