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揪《血觀音》 力拚獎留台灣

《大佛普拉斯》以台式幽默拍出低下階層的悲喜,金馬入圍10項。
(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血觀音》講述一家3口在歷經滅門血案後的轉變。(双喜提供)

金馬54倒數計時,入圍7項的台片《血觀音》和3項的中國片《嘉年華》昨晚舉行金馬影展首映,即將對戰台味更重的《大佛普拉斯》、張艾嘉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等,雖然看似強敵如雲,但不少人都看好今年大獎可望「獎留台灣」。

《相愛相親》入圍7項,張艾嘉個人即包辦導演、原著劇本和最佳女主角3項。(甲上提供)

新導演黃信堯處女作《大佛普拉斯》挾10項提名之威,由金馬常客鍾孟宏擔任監製及攝影,台式幽默拍出低下階層的悲喜,荒誕卻充滿寓意的故事痛快諷刺社會的現實面,整體成績優秀,正港台味獲台灣觀眾支持外,也被視為大熱門。

入圍7項的《血觀音》聲勢也不弱,影后、戲精大玩「女人心機」,看似8點檔的女性大亂鬥,骨子裡卻暗諷「官場」及「商界」的醜陋與黑暗,社會性極重的楊雅喆發揮導戲和編劇功力,與演員相互輝映。柔性「廝殺」的是入圍7項的《相愛相親》,張艾嘉個人包辦導演、原著劇本和最佳女主角3項,以細膩的「親情」堆砌出充滿戲劇張力的情感衝突,3獎之中必有1獎入袋。

中國片《嘉年華》宛如少女的一場殘酷成年儀式,敘事手法樸實,單純但引人入勝,寫實呈現現代社會中未成年者女性面臨到的社會問題,堪稱暗黑版青春記事。同樣是中片的《輕鬆+愉快》企圖隱藏深奧哲理,但影評多認為格局仍嫌小,在最大獎項目並不吃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