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好想安樂死 攜手瓊瑤創尊嚴善終協會

瓊瑤昨幫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站台。(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多病纏身,又發現胰臟癌,生命恐只剩2個月,他奮力一搏,只求推動安樂死法案。79歲瓊瑤昨幫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站台,兩老合體宣布創立尊嚴善終協會,傅達仁更說,要再度上書總統蔡英文,「讓我特赦(應是特例)做安樂死首例示範」,他不排除給媒體直播,讓民眾了解安樂死過程,還開玩笑說要收轉播費,做協會經費。

傅達仁和瓊瑤宣布創立尊嚴善終協會,努力推動安樂死立法。(記者潘少棠攝)

傅達仁先前膽管支架開刀、切除大腸癌息肉,又發現胰臟癌,但他不開刀,只接受安寧治療,「3個月前,醫生說我還能活4到6個月,我現在還剩2個月還是3個月,我也不知道。」他健康時體重74公斤,現暴瘦到59公斤,靠打針來增加體力,遺囑早已寫好,家人都支持他想法。若真離世,妻兒跟瓊瑤接棒推動安樂死。

瓊瑤89歲丈夫平鑫濤因失智、中風住院,她不忍他受插鼻胃管之苦,與3名繼子女意見衝突。瓊瑤昨說,她支持安樂死,是為了自己未來,不代表她要讓平鑫濤安樂死,「我不能跟他的孩子為敵,我還是愛他們的,我會讓鑫濤躺在那裡,他們這麼愛爸爸,會讓他們愛到最後一天。」

瓊瑤更說:「如果我們有完善病人自主立法,我們就不會發生痛苦家庭撕裂。」她喊話希望郭台銘可以支持尊嚴善終協會,「郭台銘,可不可以加入我們,我們需要有力人士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