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許茹芸的幸福密碼

許茹芸喜歡禪修,也從內在找到了淡定的自信與幸福。(記者潘少棠攝)

文/記者胡如虹

 

我們都想要幸福,也都想知道幸福有沒有密碼可循。

最近和許茹芸聊聊天,發現她這個遠嫁到首爾的南韓媳婦,結婚4年來,和老公崔栽誠的婚姻幸福甜蜜,每個月她都會飛回台灣陪爸媽,最近舉辦的《相約在芸端》巡迴演唱會也很成功,為人妻與為人子女的角色都扮演得很好,最難得的是她身上散發著一種安定的自信和幸福,讓人在分享她的幸福之餘,也忍不住想問問她是不是握有幸福的密碼?

《 紐 約 遊 學 》人生大轉彎

許茹芸的確握有幸福的密碼,她的幸福密碼很簡單,不向外追求,而是從內探索。

「女生一定要先懂得怎麼讓自己快樂,知道怎麼過生活,這樣才能帶給別人快樂。」這是許茹芸探索多年得到的幸福密碼。

曾經,她也像所有的女生一樣,想要幸福,在摸索愛情的過程中跌跌撞撞,一談起感情會努力去配合對方,習慣依賴對方,直到30歲那一年,愛情和唱片合約都剛好結束,她突然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愛情跟工作該怎麼再繼續?於是決定放掉一切,一個人到紐約學習獨立生活。

一個人,除了學會獨立生活,也學會面對寂寞,不再害怕寂寞,在寂寞中自我沉澱和成長。

許茹芸到紐約遊學1年,勝過她在歌壇10年的體會,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

20歲就當歌手的她,以前什麼事情都有工作人員幫忙處理,出國宣傳從來不敢一個人睡,那一年的訓練,不但讓她敢一個人睡,還可以一個人快樂的生活,甚至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她每年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一個人去旅行,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她會寫寫東西,透過寫作整理情緒,在整理情緒的過程中也更了解自己。

《 設 定 條 件》老公幾乎都吻合

所以有段時間,許茹芸嘗試獨立做音樂,每一首歌都是她挑選、參與製作的成品;她也把自己想要的另一半條件寫下來,一次又一次的整理自己想要的人生伴侶,想要什麼樣的幸福,結果沒多久她就遇見了現在的老公。

「我老公跟我整理出來的另一半條件,幾乎完全吻合。」許茹芸一直覺得跟自己對話,整理情緒是通往幸福的密碼,因為透過理性的整理之後,會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像宇宙吸引力法,自然而然會吸引對的人出現。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愛情自然開花結果。

許茹芸說她跟老公雖然認識半年就結婚,但交往期間,老公不管工作多忙,每個星期五都搭最晚的班機來台灣,星期天再搭最晚的班機回去首爾,第一次約會,她因為答應朋友要幫忙照顧小孩,老公就跟著她一起去帶小孩。後來她媽媽生病住院,老公也飛來陪她看媽媽,她才知道原來老公的媽媽也曾經生病十幾年,他每個月都會回釜山看媽媽,對朋友與家庭的觀念都跟她很接近。

情感需要時間來堆疊,相知卻要用心去感受,傾聽心裡的聲音去做幸福的決定。

《 內 觀 禪 修 》找到淡定幸福感

許茹芸從內心探索,確認她要的婚姻是找一個互助支持的伴侶,所以找到價值觀相同的另一半,可以自在做自己,結婚以來,她每個月都會飛回台灣看爸媽,老公覺得孝順是應該的,從來沒有怨言;她喜歡禪修做心靈成長,可以去內觀禪修10天,跟老公完全失聯,老公雖然10天找不到她都快瘋了,卻還是支持她去禪修;她難忘唱歌的快樂,簽約新東家決定重新出發,老公也一樣大力支持

許茹芸大方分享她的幸福生活,聽她說著:「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要說話,有時候他看他的書,我看我的書,就很舒服,我很喜歡現在這種淡定的幸福感。」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同,有人適合婚姻,喜歡兩個人的幸福,也有人習慣單身,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幸福,不管選擇什麼樣的幸福,都需要智慧,才能找到幸福的密碼。

許茹芸透過內觀找到淡定的自信,淡定的自信不但讓她找到想要的淡定的幸福,也讓她的芸式唱腔有了更細膩的變化,把紅塵俗世的愛恨都唱透了。

你找到幸福的密碼了嗎?如果還沒有,拿枝筆、拿張紙,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要的幸福是什麼,也許很快地,就會找到你的幸福密碼。

許茹芸(左)難忘唱歌的快樂,在老公的支持下,換新東家重返歌壇。(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