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郝劭文不怕被貼搞笑玩皮標籤 想與釋小龍合體

郝劭文正面看待童星身份的影響,認為這點也是他的優勢。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童星出身的郝劭文近來積極參與電影、電視劇的演出,但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作品仍是他4歲時與釋小龍一起主演的《新烏龍院》,談及童星身份對他目前演藝事業的影響,郝劭文坦言,外界確實會對他有頑皮、搞笑的刻板印象,「但我覺得很OK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籤,這也是我的優勢。」

郝劭文在90年代以光頭小頑童的形象聲名大噪,曾因學業暫停演藝工作,2009年以電視劇《閃亮的日子》復出,之後也曾在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軋上一角。

郝劭文透露,會找他演戲的人,多半都是看過他小時候的演出才認識他的,雖然會帶有先入為主的印象,但他不以為意,反倒將此轉為助力,「如果可以利用大家對我的關注,再藉此展現不同的面貌,我覺得是不錯的事情。」

相較童星時期幾乎都是擔綱主角,郝劭文近期演出多半是配角,他表示,「如果演男主角的話會格外珍惜,因為懂得配角們是多麼努力的付出。」郝劭文現在的外型仍是大家熟悉的圓滾滾模樣,他並沒打算刻意變瘦,笑說「穩重」也是一種戲路,最近還因此接到了電影《四大美人之西施傳》裡吳王夫差的主角角色。

郝劭文(右)與釋小龍當年因演出《新烏龍院》成為當紅童星。(翻攝自網路)

導演朱延平2月時曾對外表示將翻拍《新烏龍院》,對此,郝劭文透露導演一直有在計畫,更表示只要導演開口找他,他二話不說、一定答應演出,也期待未來有天能再與兒時好夥伴釋小龍同台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