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當省長 楊丞琳勸敗孝親費 母愛噴發 不靠演技

楊丞琳感性透露,一肩扛起家計的媽媽吃了很多苦。(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藝人楊丞琳挑大樑演出賣座國片續集《紅衣小女孩2》,飾演一名獨自撫養15歲女孩的單親媽媽,和她家庭成長背景不謀而合。提到從小撐起家計的媽媽,楊丞琳坦言,出道的前7年還需要媽媽資助,「她一路上吃了很多苦」;但對於沒生活在一起、陌生的父親,4年前的驟逝,仍是她心裡無法釋懷的「執念」。

楊丞琳14歲時父母離異,媽媽一肩扛起家計和父親留下的債務,「我媽做過好多種工作,也曾到人家裡幫傭」,她說,剛出道時,根本沒賺什麼錢,但媽媽仍鼓勵她追夢,直到現在站穩演藝圈一席地位,媽媽反而還會心疼她太辛苦,甚至不敢花大錢。

「我媽一直很節儉,但我現在會想辦法讓她花我的錢。」楊丞琳舉例,她會鼓勵媽媽去健身房,但媽媽會因為教練費而猶豫,楊丞琳就會說:「你以後若身體不好,請看護照顧更貴。」媽媽考慮之下覺得有理就會接受。

楊丞琳片中演繹護女心切的母愛,問未婚的她如何揣摩?她認為,「母愛是女性與生俱來的。」所以演戲時自然就能呈現,至於她現實生活中有無當媽計畫?楊丞琳則笑說:「目前還想像不到,一切順其自然囉。」

楊丞琳在片中因有放不下的「執念」而引鬼入室,談及她現實生活中的「執念」,她坦言是「父親的離世」,雖然父親生前兩人關係不親,但面對爸爸淒涼的過世,內心始終存在莫名的自責,盼未來能有一天釋懷。《紅衣2》2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