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味》黑幫傭 靠抱棉被圓演員夢

孫可芳把考取Q-Place當演藝路的起點,堅持多年終於圓了演員夢。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孫可芳(右)在《五味八珍的歲月》飾演傅培梅的幫傭,演技很被看好,左為鍾承翰。(台視提供)

「小豆」孫可芳從《天黑請閉眼》開始嶄露頭角,近期在《五味八珍的歲月》飾演安心亞的幫傭,演技很被看好。她談到在台南白河拍《五味》,有次因當天滿檔戲,突然不舒服昏倒,緊急送醫,沒想到回來片場後竟被眾人夾道歡迎,傻眼之餘才發現總統蔡英文帶著豆花前來探班,相當驚喜。

蔡英文當時逛完片場後,與演員們聊天,曾問她「拍戲這麼辛苦,以後還想當演員嗎」,她立刻大聲回應:「想!這條路很美好!」堅定口吻讓總統吃驚。

孫可芳的演員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她雖是台藝大戲劇系畢業,但為了圓「劇場演員」的夢想,曾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當工讀生、路旁發傳單等,堅持了4年,才一圓夢想,問她堅持下去的力量為何,她笑說:「除了演員之外,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靠一股傻勁往前衝。

她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大學畢業後,兩老總擔心她沒有正職,會吃不飽,也常從他們的問候聲中,得知老人家的掛念,讓她曾萌生放棄念頭,「尤其是幾年前奶奶過世,她那時似乎還是念著我的工作,讓我很愧疚。」後來她放手一搏,將考取導演王小棣開辦的Q-Place作為停損點。

她指出當時報名Q-Place時,不想跟大家一樣都表演唱歌跟演戲,因此抱了一床冬天的棉被去試鏡,以叫賣的口吻在一群評審面前表演「摺棉被」,相當逗趣,後來《五味》導演徐輔軍也曾私下跟她說:「妳那時讓我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