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力通靈花甲台劇熱潮 "這部戲"來勢洶洶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巫建和(前)和宋柏緯在天台拍戲。(公視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不讓外來劇專美於前,台劇今年硬起來,造成全民追劇風潮,郭書瑤主演的《通靈少女》紅到海外,《花甲男孩轉大人》在中國也造成高討論度,現又有一強作接力,曾奪過5座金鐘獎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第2季挾著過去口碑上檔,台劇越來越多元化,不管大製作、小品或優質文青劇都有市場,觀眾更是不怕沒戲追。

2010年底,鄭有傑執導的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在公視推出,以青少年與同儕之間的成長故事,加入世代價值觀衝突,當年一舉獲得5座金鐘獎。暌違7年推出第2季,導演鄭有傑打造台版的《年少時代》,《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再為年輕世代發聲,講述了這個時代的壓抑、反撲與希望。

《爆炸2》編入了年輕人關注的社會議題,像是財團大老闆介入媒體經營、學生運動等,各有抱負的年輕人,面對時代變局,不得不在現實與理想間拔河。鄭有傑召集了原班底巫建和、王丁筑與陳竹昇,加上宋柏緯、胡廣雯、夏騰宏三位新血,以及資深演員楊烈和中生代演員舒米恩、海裕芬等共同演出。

巫建和延續7年前的角色,他透過這次演出,得到領悟及自我成長,「我覺得自己變得更放鬆,因為劇中遇到的事情太不放鬆了,但只要過了那個時間,你回頭看都會變得很淡,然後你遇到什麼事情都會很放鬆。我覺得更可以淡淡的去看很沈重的事情。」《爆炸2》29日起,公視全球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