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銘偉捍衛香火 率陣頭上凱道

星光歌手賴銘偉將以廣澤宮宮主身分上凱道陳情。
 (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周敏鴻、陽昕翰/桃園-台北報導〕要求維持宮廟繼續點香、燒金紙的遊行,今天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星光歌手、擔任桃園市大溪區廣澤宮宮主的藝人賴銘偉表示,他將率領大溪鳳山廣澤宮、桃聯廣澤會館成員參加,表達「維護傳統」的意志,希望政府不要把傳統的宗教儀式污名化。

賴銘偉21日晚上在臉書發表他自己寫的歌曲《萬年香火》,PO文寫下心情:「科技的進步與社會的改變、人心普世價值的異變,只有我們所信仰的眾神沒有改變,依舊默默照看著眾生、視察人間善惡!」他說,宗教信仰都是勸善警惡、療癒心靈的力量,絕對凌駕於政治的操弄和對異己者的敵視。

賴銘偉的PO文引起許多網友迴響,他昨天表示,有燒香的宮廟,都在防火工作盡了很大心力,政府如今以環保為由要求宮廟「減香」,不解釋清楚才會造成誤會,他參加遊行不是要激情抗議,要向政府傳達「所有的宮廟和信眾都會響應環保政策,但也要堅持信仰傳統」,希望找到好的方式讓各方都能接受。

賴銘偉今天要以「宮主」的身分,率領宮廟60餘人陣頭去響應,他所率領的搖滾八家將預計帶來10分鐘演出,他在壓軸更會帶來20分鐘的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