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像冒險 蔡明亮怕得失憶症

蔡明亮笑稱私下的自己比較熱情,受訪時和他養的貓玩得相當開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59歲的導演蔡明亮,4月獲頒第36屆行政院文化獎,他說自己的作品、精神、甚至演員,全部都代表台灣,獲獎時相當感動。但提到創作,年輕時眼界很開闊,隨著年齡增長,眼界越來越小,「我最怕得失憶症,人是有限的!」更說能拍到幾歲自己也不知道,就像自我放逐,不被市場所侷限。

蔡明亮認為,全世界導演都在想「要如何應付市場需求」,但他比較像在冒險、開發,「我是一個不走一般人的路的人」。他強調會繼續用自己的邏輯、思考去看自己的創作,也很開心在台灣身為一個文化人,被看重、被包容,「這點我真的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