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爆止血金曲爭議 讚桑布伊「原民音樂代表」

金曲獎得主阿爆到英國參加音樂節。(十一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後續風波不少,討論度最高的年度專輯爭議,以及五月天、草東沒有派對的「世代交替」話題,都讓網友吵翻天,但草東和阿爆展現好風範,親自「滅火」,也希望網友們「麥擱吵了!」

今年金曲獎最大爭議是,桑布伊在原民專輯輸給阿爆,卻拿下更高的年度專輯大獎,網友認為「阿爆被金曲打臉」、「金曲讓阿爆難堪」,但人在英國的阿爆,越洋回應,大方誇讚桑布伊很棒,年度專輯獎是他應得的。

阿爆今年以《vavayan女人》贏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製作人荒井十一也得到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阿爆因為到英國參加音樂節沒能親自領獎,新婚的攝影師老公也一起陪去英國。

對於年度專輯爭議,阿爆談到:「是他(桑布伊)應得的,他在我們原住民音樂圈是很重要的代表,他的特質無法被取代,非常接近老人家,他那麼年輕,卻有純樸古老的樣子,我和Matzka想做些創新,我沒有覺得很遺憾,他應得的,很棒!」

草東沒有派對高EQ面對各種批評指教。(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年度歌曲遭質疑 草東:得獎≠輸贏

草東《大風吹》贏得年度歌曲,不料引起DJ鄭開來開砲,不滿這次五月天《頑固》和周杰倫《告白氣球》沒拿到年度歌曲,畢竟年度歌曲是唯一把傳唱度列入評分的項目,他不僅傻眼還說:「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邀約。」

草東的音樂連五月天都誇讚,對於典禮後的各種聲音,草東談到:「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音樂時常被形容是一種語言,語言並沒有分優劣貴賤,我們也相信語言最大的價值在於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草東也謝謝音樂前輩們:「相信我們都共同希望讓音樂場景、大環境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