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王謝銘祐拚做風獅爺 曹雅雯封后被劇透

謝銘祐(右二)二度奪台語歌王,舉辦慶功宴與好友聚會。(三川提供)

〔記者陽昕翰、吳琬婷/台北報導〕謝銘祐、曹雅雯奪下金曲28的台語歌王及歌后,謝銘祐卻自爆已被掏空,5年內不打算做自己的專輯,至於未來想做點什麼?謝銘祐對文化傳承仍有許多想法,包括成立南方錄音室,匯集南部的地方音樂人才,他在老家台南更投身風獅爺復育計畫多年,對於文化藝術的推廣不遺餘力。

謝銘祐以《舊年》二度奪歌王,前晚與團隊慶功,結束後就搭夜車殺回台南,今天與陶藝界的友人,動手捏製上釉要製作風獅爺,談到這次的金曲獎,謝銘祐對於崛起的黑馬「草東沒有派對」相當關注,他笑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很看好他們未來的發展,希望他們可以為台灣留些什麼。」也期盼未來能聽到「草東」的台語歌曲。

談到最近盧廣仲主演的《花甲男孩轉大人》爆紅,其中盧與蔡振南一鏡到底的台語對罵戲掀討論,就有台灣史作家分析,認為這能減緩台語滅亡的速度,讓謝銘祐好感慨。

謝銘祐表示:「其實這在南部都是很平常的事,我平常在家裡跟姪兒聊天,都是盡量以台語為主。」感嘆現在的年輕人不諳台語,因此台語文的推廣,仍是他期盼做的事。

曹雅雯奪台語歌后,還不小心先瞄到得獎名單。(記者王文麟攝)

曹雅雯首度摘下台語歌后,她在慶功宴上透露,當天是媽媽的生日,媽媽一早就在臉書許願希望女兒能拿到大獎,而她果真不負眾望封后,但她也自爆在揭曉獎項前,就已知道自己得獎了。

曹雅雯奪台語歌后,成為給媽媽(左)最好的生日禮物。(記者王文麟攝)

原來在頒獎時,5位入圍者都站在頒獎人紀露霞的後面,當紀露霞一打開信封,她站的角度剛好看到4個大大的字寫著「思念的歌」,讓她忍不住瞪大眼、心想:「這不就是我的專輯嗎!」意外在獎項唱名前就被「劇透」,逗趣表情還被網友做成表情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