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王方大同 歌后艾怡良 草東打敗五月天黑馬竄出奪3金

草東沒有派對是今年金馬獎的黑馬,以新人之姿打敗了天團,拿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年度歌曲等3獎。草東沒有派對是今年金馬獎的黑馬,以新人之姿打敗了天團,拿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年度歌曲等3獎。

金曲採訪團

方大同(右)在最後一張實體專輯拿下歌王獎項,艾怡良第1次入圍,就幸運拿到歌后獎座,兩人開心不已。方大同(右)在最後一張實體專輯拿下歌王獎項,艾怡良第1次入圍,就幸運拿到歌后獎座,兩人開心不已。

方大同、艾怡良奪下金曲28的歌王及歌后,成軍20年的天團五月天,對尬獨立發片的「草東沒有派對」,2團世代對決,也成了本屆的最大看點,草東首度闖金曲就奪下3獎,與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並列大贏家,對於打敗了亞洲天團,草東的團員受訪卻說:「沒有(打敗)這件事,因為大家都很棒。五月天在樂團的地位、成就,不可能因為我們今天得獎就可以超越的。」

金曲獎得獎名單金曲獎得獎名單

五月天與草東的對決,曾被形容是正面夢想PK魯蛇世代,不過草東的主唱巫堵則說:「我們一直並不希望區隔任何世代群體,在虛無和荒謬當中,努力尋找自己捍衛的價值,謝謝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

「草東」先奪下「最佳新人」,接著在「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樂團」,都打敗了五月天,五月天在台下大方給予「草東」熱情擁抱,連瑪莎都推薦大家,可以多聽他們的音樂,草東的巫堵、世暄仍在當兵,笑稱這次拿到多獎,「希望有機會可以放個榮譽假。」

首度入圍歌后的艾怡良以《說 艾怡良》首度封后,艾怡良說:「今後我會鞭策自己再快一點、也更勇敢一點,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好。」

第6度入圍歌王的方大同,終於以《JTW西遊記》封王,卻也是他最後一張的實體專輯,方大同在台上談到:「終於拿到了,要感謝我的家人,特別是我的母親。」他感謝這麼多年支持的歌迷,「這一年多成立了公司,也希望可以栽培更多音樂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