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貢獻獎》張雨生美聲永流傳 紀露霞歌齡63年

張雨生獲特別貢獻獎。

金曲獎採訪團/台北報導

張雨生獲特別貢獻獎,張雨生母親(左二)代兒子領獎,阿妹(右)演唱張雨生的歌。

「寶島歌后」紀露霞拿下金曲特別貢獻獎。

「金曲28」特別貢獻獎由「寶島歌后」紀露霞、逝世20年的音樂才子張雨生榮獲此項殊榮,張雨生母親北上代替兒子領獎,她不捨地說:「我是多麼地希望,雨生能親自從台下走到台上,親自來領取這個獎。」張媽媽說到哽咽,連為張雨生獻唱的天后張惠妹,演出到最後都淚崩,氣氛相當催淚。

音樂才華洋溢的張雨生,80年代唱紅《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等經典,更是現今許多天后、天王的推手,卻在1997年因為車禍早逝,結束31歲的短暫生命。

昨晚由陶晶瑩擔任引言,開口談到張雨生也不捨淚崩,「在他學著能獨當一面時卻離開了,像是一場美麗的煙火,永別於今夜星空。」也說因為張雨生堅持理想,他的聲音才不會被大眾遺忘。

張雨生的得意門生張惠妹,抱病登台演唱恩師金曲《天天想你》、《後知後覺》等多首歌,天后唱到最後一首《我期待》激動噴淚,不斷以手拭去臉上的淚珠。

張雨生的媽媽及弟弟,代替張雨生領獎,張媽媽致詞談到:「當知道雨生得獎的消息,我的心情欣慰又感動,這個獎的肯定,對雨生及家人格外有意義。」更說張雨生的一生雖然短暫,「但是感謝大家一起幫忙,延續了他的音樂生命。」

高齡80多歲、出道63年的歌后紀露霞,今年也是特別貢獻獎得獎者,入圍台語歌后的鳳娘、秀蘭瑪雅、曹雅雯、黃妃、李婭莎,共同演繹紀露霞的招牌曲《望你早歸》,紀露霞致詞說:「做夢也沒想過、得到這個榮譽!我今年82歲了,能得到這個榮譽,感到很知足,謝謝金曲獎的肯定及歌迷60多年來的疼愛,感恩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