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變性路坎坷 差點撞車尋死

鍾潔希變性過程艱辛,不僅是喜歡男生,更要當貨真價實的真女人。(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大馬歌手鍾潔希憶起變性的心路歷程,仍是充滿血淚,她人生最低潮在青少年時期,當時對性取向無法認同,一度要撞卡車尋死,後來長大選擇「改變」,竟又遭網友毒舌攻擊,鍾潔希說:「其實跟手術比起來,我覺得網友對我的霸凌更痛,算非常不公道的。」

鍾潔希出生在民風保守的馬來西亞,他的本名是鍾宣台,從小就愛打扮的「他」,生活過得相當壓抑,談到17歲在加拿大求學,「我覺得我不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害怕被別人發現我不一樣,那時候凌晨3點喝醉了,在多倫多的馬路上,就想往路邊的貨車上跳。」

不過她談到:「原本我要衝的時候,突然聽到一把聲音跟我說:『我要給你一個機會,告訴你活著的機會是甚麼。』我當時被嚇到了,聽到了很清楚的聲音。」身為虔誠的基督徒,認為這是上帝給她的指示,「我當場蹲下來一直哭,後來回去學校,在圖書館裡面彈鋼琴,希望能獲得平靜。」

鍾潔希說,曾懷疑過自己是同志、更曾與女生交往,後來長大了才明白,原來她不僅是喜歡男生,更希望的是能夠改變,當個貨真價實的真女人,鍾潔希說:「其實我成年後,又等了10多年,一開始不敢去做變性手術,怕影響到我的家人。」

直到最後她與前男友相戀,「愛上他了之後,才改變了我的想法,想要變成一個真的女性,那時候我開始尋求醫生協助,包括看心理醫生、內分泌科、婦科,我是在大馬動手術,本來要去泰國,但怕人生地不熟。」最後決定留在馬來西亞開刀。

她歷經了多次手術,包括摘除男性生殖器、重建女性器官等,「手術都麻醉了沒有感覺,我覺得復原期最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了。」

拒打賀爾蒙 健康勝愛美

至於變性後到現在,生活上有何不適?鍾潔希談到:「因為要一直打針(注射賀爾蒙),但是我不要,我可以不要完美,覺得健康比較重要,如果我去打針我肯定會很漂亮。」透露無法忍受頭暈、心悸、抵抗力變弱等副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