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明華園薪傳 「藝三代」接棒

孫翠鳳(左)和女兒陳昭賢在《么嘍正傳》裡有精采對手戲。
(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擁有88年歷史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和所有傳統藝術一樣面臨傳承問題,為了讓「藝三代」接棒,總團長陳勝福3年前宣布正式展開「傳承」計畫,並製作第一部由明華園第三代主演的戲碼──《么嘍正傳》首部曲。

飾演劇中靈魂人物「么嘍」的陳昭賢,第一次挑大梁就揹負「搶孫翠鳳角色」的原罪,原來在原始版本中,么嘍和大反派「龍麒麟」都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演出,直到3年前改編版的劇本把兩個角色分開來,熱情的「鳳姐迷」護主心切,讓當年僅27歲的陳昭賢不僅演出被放大檢視,甚至不時被人身攻擊。

這段時間,陳昭賢透過創立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推廣歌仔戲,慢慢累積自己的粉絲,前年和姐姐陳昭婷、孫翠鳳嫡傳弟子李郁真主演《流星》,去年又代替陳勝福領軍,率4團隊前往羅馬尼亞參加「加拉茨國際民俗藝術節」。

她說,這些歷練讓她學會不再將不必要的壓力揹在自己身上,而是單純找回熱愛傳統戲劇的初衷,這次重新再咀嚼么嘍這個角色,才能更清楚地看見這個小人物在種種悲慘遭遇下保持的赤子之心,「簡直就是在演我自己!」

《么嘍正傳》6月9至1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6月17日在花蓮,8月5、6日在台南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