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宇難忘和林宥嘉滾同床 期待音樂合作「比大小」

小宇回歸幕前出新輯,將舉辦新歌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

「小宇」宋念宇退伍後重出幕前推出《同在》專輯,他當兵時被分發到藝工隊,林宥嘉是他的學弟,兩人有過不少狼狽卻開心的回憶,曾經一起到外島演出,滾過同一張地舖,共患難累積出很深的革命情感。

小宇視當兵為人生的轉捩點,「最大的領悟就是學會不要糾結,要活在當下。」林宥嘉晚他半年入伍,當時他就傳授林宥嘉,不要有藝人的包袱,「有叮嚀他千萬不要怕多做,我們還只怕做得比別人少。」

他最感動有次到外島演出,天氣酷寒床卻不夠,他自願睡地舖,隔天林宥嘉卻默默去睡那個位置,把床讓給他,他們在藝工隊時不是光演出,還得負責搭舞台、裝喇叭、搬道具,有時一天連續演出3場,體力早已透支,回到營區還得站夜哨,只能靠意志力猛撐。

休假時,兩人則會一起出去玩,「有時候只放一天,我們就會包計程車去宜蘭泡溫泉。」他們最愛聊音樂、創作,他一直希望下一張專輯有機會和林宥嘉合作,是期待飆嗓嗎?小宇笑說:「沒有啦,是要比大小....聲。」

他的爸爸2011年時因心血管神經出狀況,壓迫到腦神經,突然出現記憶混亂等狀況,他當時推掉所有要出國的工作,在家宅了1年看顧失憶的爸爸,幸而爸爸目前已康復。

他每天都會「抽考」爸爸的記憶力,例如早餐吃什麼,甚至搞笑問他內褲穿什麼顏色,他即將舉辦新歌演唱會,是否要邀爸爸去看?他則放話,要等自己在大巨蛋開演唱會時,再邀爸媽去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