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入圍揭曉》許瑋甯搶后拚連莊 金馬雙影后夾殺

《目擊者》許瑋甯(左)和莊凱勛分別入圍影后、影帝獎項。(資料照,穀得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短片4類各10部作品入圍。其中,許瑋甯以話題片《目擊者》力拚連莊影后,對上分別以《德布西森林》、《健忘村》入圍的金馬影后桂綸鎂和舒淇,而《自畫像》的張寗也來勢洶洶。

《德布西森林》的桂綸鎂也是本屆北影影后強力後補。(資料照,魚樂提供)

導演趙德胤的《再見瓦城》去年在金馬獎鎩羽而歸,今年再戰北影,男主角柯震東將再度角逐影帝,對上雙戲王強敵《白蟻-慾望謎網》吳慷仁以及《目擊者》莊凱勛。

《再見瓦城》柯震東(右)去年落敗金馬,今年再戰北影。(資料照,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由侯孝賢監製、黃惠偵執導的紀錄片《日常對話》2月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昨入選紀錄片;而導演張作驥因涉性侵女編劇,前年入監服刑,去年在北監帶領受刑人拍攝長39分鐘的微電影《鹹水雞的滋味》,講述受刑人在獄中的生活點滴,入選本屆短片,也是矚目焦點。

戲王吳慷仁以《白蟻-慾望謎網》角逐影帝。(資料照,白蟻劇組提供)

本屆北影主席李屏賓表示,今年有50%以上都是新人入圍,對電影節及台灣電影都是一股很大的能量,也符合北影創新、傳承的宗旨。

第19屆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入圍名單:《順雲》、《德布西森林》、《大佛普拉斯》、《自畫像》、《強尼·凱克》、《川流之島》、《再見瓦城》、《健忘村》、《白蟻-慾望謎網》、《目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